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斯坦福男的南美初体验

2013年01月08日 06:07
来源:钱江晚报

在斯坦福念MBA的毛文超在2012年12月末日来临前,花了1个月时间体验了南美三国,漫步在失落的王国马丘比丘,穿行在布宜诺斯艾里斯的大街小巷,流连在里约热内卢的海滩边。悠游采访了这位1984年出生射手座大男生,听他来诉说秘鲁,阿根廷和巴西这三个国家截然不同的气质。

揭开马丘比丘的神秘面纱

秘鲁首都利马是毛文超此行第一个抵达的城市。“利马本身很美丽,依山傍海,整个城市建在沿海的高地上,可似乎所有的游客都忽略了它的美景,到利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见见传说中的马丘比丘。”

“如果你勇于挑战可以选择印加古道徒步之旅,踏着当年印加人朝圣的足迹,一路风光无限,可每天要在3000多米高原徒步8~11小时,对身体和意志力要求也非同一般。”毛文超说,因为他们一行人到的时候正好赶上雨季,于是便选择了“懒人朝圣之旅”——坐火车。

作为通入马丘比丘的现代交通方式,这火车比中国的绿皮火车更慢,窗外郁郁葱葱,小河潺潺,偶尔跳出一只憨态可掬的“草泥马”(羊驼)让毛文超忍俊不禁。

重头戏马丘比丘在大雾中徐徐上演。“这座古城实在是太令人着迷了。听说它原本是印加人精心保守的秘密,直到100年前耶鲁大学教授Hiram寻找‘最的印加古都’时才阴差阳错地将它带入世人眼中。”当毛文超走在岩石完美堆砌出的城市中,不由得想起了吴哥窟,“高棉帝国和印加文明,各自辉煌一世。如今一个占地庞大,与丛林共生,一个高山环绕,被精心保护,在地球两端闪耀着人类文明的光芒。”

布宜诺斯艾里斯,他乡变故乡

从历史感沉重的马丘比丘走出来,下一站毛文超选择了“南美最欧洲”的城市——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里斯(以下简称布市)。

“布市没有什么有名的标志性景点,更没有摄人心魂的自然景观,我们四天的行程只能用随性来形容。”早上,他们一行人睡到自然醒,或走路探访铺满梧桐树的闲适街区和精致牛排店,或骑车到色彩斑斓的意大利早期移民聚居地拍五彩房子和涂鸦,或欣赏一场绝伦的探戈表演。

到了离开的当天,这座城市成了他的最爱。到底在何时爱上了这个城市?毛文超问自己,“答案或许藏在打车没带钱,而路边陌生人慷慨借了20美金的时候……这是个神奇的地方,虽然语言不通,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乡变故乡的感觉。”毛文超说。

在里约热内卢邂逅最美烟火

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是毛文超此行的最后一站。

他回忆在里约的一幕幕美丽瞬间:从基督山上俯望蓝的窒息的山海相间;从塔糖山上看着缆车上下,日光渐渐退去,城市被逐渐点亮;从滑翔伞上掠过山间的泳池别墅和海边日光浴的性感人们……里约放肆地展示着它浑然天成的美。

虽然里约是让许多人最魂牵梦萦的目的地,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里却有着世界级的价格标签。“新年的里约是我印象里去过最贵的城市。一行4人挤在市区一个单卧室的普通公寓, 每天4000人民币;正餐很难吃到人均500人民币一顿以下的;如果你想去看得到烟花的酒店小小奢侈下,那么则得支付人均7000元人民币的高昂费用。”

问毛文超什么是南美之行最感动的瞬间,他说“是坐在山头大石上,雾气慢慢升腾,灰色石头堆砌的马丘比丘在湿绿的草地间若隐若现;是布宜诺斯艾里斯的城郊,围坐在十人大桌上把酒言欢, 不远处牛排烤得吱吱作响;是新年的里约,不远处烟花正绽放到高潮,心中许下新一年的愿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