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花生油冬季凝结属正常现象

2013年01月20日 02:51
来源:成都晚报

新年将至,年货市场异常火热,超市里最受欢迎年货依然是花生油,然而在室温较低的超市中,不少消费者发现鲁花花生油出现凝固现象,结成大块淡黄固状物体,花生油低温会凝固吗?对此,笔者采访了油脂权威专家和鲁花相关工作人员。笔者致电国内知名油脂专家毛文岳教授,得知花生油低温凝固是正常现象。毛教授说,低温凝结是油脂正常物理反应,近期南方持续低温,纯正花生油凝固现象会更凸显,而花生油凝结呈淡黄色。另外,笔者查阅到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仲恺农业技术学院食品科学系翁明辉教授也曾有更权威说明:“花生油由于特殊构成成分,当处于温度12℃以下时,纯正花生油会出现凝絮、半凝固甚至完全凝固现象,这是纯正花生油物理特性,并非质量问题。”

随后,笔者采访了鲁花相关工作人员,该人员表示:“花生油低温凝结是辨别花生油纯正的重要标准。不过同一厂家生产的纯正花生油,也会因生产批次先后顺序及储存位置不同等因素,使外界温度略微差异而出现不同凝固状态:有的先凝固,有的后凝固;有的半凝固,有的则完全凝固!”可见,低温凝结是纯正花生油正常物理特性,对产品品质无任何影响。希望这些知识能够帮消费者理性选择优质花生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