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还想买正宗山货直接到都江堰山里去

2013年01月21日 03:01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为期10天的2013大青城首届山货节落下帷幕,由组委会和消费者共同评选出来的消费者满意产品、十大热销品牌等山货大奖也花落各家,个个实至名归。

“哎呀,这个山货节完了,我们还要买山货咋个办呢?”针对市民在山货节该到何处去购买正宗都江堰山货的疑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山货节落幕后,有需求的市民仍然可以走进都江堰各个乡镇,去购买正宗山货,比如,到虹口买野猪肉、买黑鸡;到青城山买老腊肉;到中兴镇买猕猴桃等。

数万市民现场逛展抢货

“我老早就想买了,好不容易才忍到今天。”昨日一大早,住在成都羊西线的张婆婆和好姐妹赶到都江堰灌县古城的山货节现场,一人带着一个大环保袋,放出话来:“要把喜欢的都买走,买到手软!”

原来,早在山货节开幕第二天,张婆婆就先期到山货节现场打探过情况,金黄喷香的青城山老腊肉、青翠欲滴的生态蔬菜、色泽诱人的各种菌类,还有雄赳赳的跑山鸡、通体黝黑的黑鸡等,琳琅满目的山货让张婆婆看得欲罢不能,当场就想大肆采购一番。后来,好不容易才在姐妹们的劝说下“忍”下冲动,决定在山货节闭幕前看看有没有打折的机会,花同样的钱,多买点正宗山货回家。

据成都商报记者现场估算,昨日逛展的市民有数万人之多,灌县古城幸福路上,从路头到路尾,全是密密麻麻的人。消费者的热情让商家都有点吃不消。“你看,我们从一开门就没歇过,就是拿货、刷卡,拿货、刷卡。”杜二哥泡菜在现场非常受欢迎,不管是袋装的榨菜,还是用坛子装好的泡菜,走过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买上一点。

原生态产品展区的商家更是忙碌。这里的货品都是出自农家或农民合作社,绝不掺假,色、香、味都非常诱人,识货的消费者到了现场,自然要满载而归,见到中意的产品就立即下单:“板鸭,我来两只。”“这个鸡蛋有点资格哦,我买两盒!”“这个腊肉闻起好香,买两块!”

消费者评选出十大热销品牌

经过10天的展销,2013大青城首届山货节的货品质量等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经过消费者和组委会共同评选,昨日,本届山货节的5大奖项:优秀组织奖、十大热销品牌、消费者满意产品、组委会特别奖之诚信经营奖、组委会特别奖之最具创意产品奖盛大出炉,不少产品还多次上榜。

优秀组织奖包括虹口乡、崇义镇、青城山镇、蒲阳镇、汶川县农业局、成都农业经济发展会。

十大热销品牌分别是四川都江堰青城茶叶有限公司、都江堰市老土坊商贸有限公司、四川都江堰古堰红酒业有限公司、四川汪氏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汶川富康蛋鸡专业合作社、果宝园、都江堰市文记食品厂、彭州国安九尺板鸭等。

消费者满意产品包括虹口乡周春芳老腊肉、成都祥侬生态鸡蛋、汶川县农二哥特色山货、虹口乡生态跑山猪肉、杜二哥泡菜等品牌产品。

组委会特别奖之诚信经营奖颁给了都江堰市文记食品厂、彭州国安九尺板鸭、都江堰市老土坊商贸有限公司。

成都市苌楚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特色腌腊、翠月湖镇华凯盆景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玉堂镇熊猫基地熊猫手工艺品则凭借独特的山货创意,荣获了组委会特别奖之最具创意产品奖。

山货节落幕,都江堰还有山货

“哎呀,这个山货节完了,我们还要买山货咋个办呢?”昨日,张女士一边在现场采购山货一边担忧着。

针对此疑问,都江堰市农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山货节落幕了,但是,都江堰出产的山货依然是正宗的、是诚信山货。想买正宗都江堰山货的市民可以直接联系农民合作社,或是农户,到都江堰实地购买。比如,要买黑鸡的市民,可以直接去虹口;要买老腊肉的市民,建议去青城山镇,尤其是青城山泰安古镇上,那里销售的老腊肉都是当地村民采用传统工艺自己制作的。

当然,作为农业主管部门,都江堰市农发局还将择机再次组织山货节展销,既为当地山货提供销路,也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 都江堰农发局供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