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富帅男友,你到底想要什么?

2013年01月25日 03:2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周华 插图彭翠琳

倾诉人:林菀秋,23岁,设计师

精彩导读:

他帅气贴心家境好,迅速地就打动了菀秋的芳心。甚至为了让他放下疑心和偏见,同意去医院做处女鉴定。可当婚事已提上日程,两人性格上的冲突却暴露无遗,终于以他的消失宣告结束。不甘心的菀秋几次寻找,只为一个辩白的机会,可他从此避而不见。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

菀秋清秀瘦高,长发随意披在肩上,一双微微上扬的眼睛很明亮,似笑非笑的时候,很有几分魅惑感。说起那个他,她仍一口一个“我男朋友”,其实两人分开已经三个多月了,而她只想和好。

22一纸鉴定证清白

甜蜜的日子没多久,他忽然说带我去看算命先生。我笑他迷信,他坚持要去,说看看放心些。我就去了。报上出生日期,那位半仙掐指一算,说了些话,但让李昙最高兴的却是那句“这女孩以前确实没谈过朋友”。原来他是在意这个。

但没几天,他说又去问了,大师说上次算错了,“其实你两年前谈过朋友!”我气急:“胡说八道的话,你也信?是有人追,但我从没答应过,我同学都知道。”不管怎么解释,他都不信,最提出——去医院做处女鉴定!

我也已知道他是钻牛角尖的脾气,这事不了,以后肯定很难再继续,再说自己白璧无瑕,何惧之有?就答应了。看到检查结果,他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对我越发好了。那时我也完全陷进去了,他说什么,全都答应。他说希望我去当空姐,费用他出,我就去考了,他听说要花不少钱,又说算了;他又说希望我当模特,我就去做模特……为和他在一起,连法国公司的工作机会都放弃了。

三月认识,五月他就说想结婚,带我见了父母,还回了老家。初次见面,我父母对他印象很好,连彩礼钱都已商量好,给六万六,父母说会全部陪嫁给我,办得风光一点。

可我却开始犹疑,李昙的偏执和幼稚若不改,婚姻是否幸福,我不太有信心,就提出旅行结婚,不办婚礼不穿婚纱不请客,想借此拖延一下再说。

33我的犹豫,当然有理。他爱笑话我是乡里人,其实他全家来武汉也没多少年。我家境也不差,靠自己考上的大学,哪里输于他?而他若不是靠着父亲,谁会买他的账呢?我希望他变成一个能靠自己顶天立地的男人。可他很生气:“人家和我在一起,都是夸我,只有你老是说我这不行那不好。”我却浑然不觉,觉得是为他好。

一天晚上,我们电话里聊着,不知怎地,他说起自己关系多牛,又说这些你们乡里人不懂。我有些恼火:你也不过是靠着你爸这棵大树罢了,不然光靠你自己,能做什么啊?我就算是乡里人,还有一技之长呢!不料我睡到凌晨快一点时,他开门进来了,一顿乱砸,水杯手机电视全部完蛋。我说要报警,他说你报呀,房子是我出钱租的,我进自己房子犯啥法了?

其实在此之前,也是争吵,他说不过,拿起菜刀就架我脖子上了,虽然最后放下了刀,但我吓得两天没能排出小便。事后他百般挽回,才和好。他再做什么,我都不觉得意外了。

第二天,他照样来求和好,下跪、流泪、发誓,还赔个新的苹果4S……

我说行,我也发回脾气就扯平了——他就任凭我倒了半壶热水在手臂上。我只是气急了才惩罚他一下,水也是冷了一会儿的,他的手臂被烫红了,上了点药也就好了。

但很快他家人知道了,或许商量好了吧,李昙立刻换了号码断了联系。后来才知道,其实还有别的原因。我曾有点小虚荣,说自己家某亲戚是什么人,以后可以给他帮上忙。但当时亲戚在基层挂职,李昙暗地里托人去打听未果,就认定我是故意骗他。

半壶热水致分手

44我发疯似的到处去找他,打电话给准婆婆,她只说你不要再纠缠了,他去上海治病了。通过老家亲戚帮忙,我查到了他的新手机号码,可他根本不愿再说什么。尽管如此,他仍给我又打了些钱说租房用。

商量结婚时,虽然有些犹疑,但仍觉得此生已定,和他有肌肤之亲也不为过。和我在一起,他很专一,让我特别放心。想着他的好,更难舍了。

坚持到十一月,我在汉口找了一份工作,但还是住在武昌他先前租的房子里,仿佛就还没有分开。

第一次拿到工资就买了双鞋,打电话给他,说以前总花他的钱,现在实现诺言,给他买了礼物。可等我上楼敲门,刚才还明亮的房间全黑了,怎么敲都没开门。

我想李昙不会这么狠心,只要见个面,消除误会,我们会和好的。我也早说过,若担心我看中他的钱财,可签婚前协议,离婚的话,我净身出户;我愿意好好照顾他的身体……他还有什么不放心呢?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呢?该怎么做才能挽回他呢?

期待还能再和好

11一见钟情有玄机

说一见钟情,毫不为过。去年三月,朋友的饭局,我们都在,就认识了,后来他就约我。他大我八岁,母亲已退休,父亲在单位任要职,他自己做贸易。他高大帅气、温文尔雅、细心体贴、不抽烟不酗酒,几乎满足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女生对白马王子的所有幻想。只是后来才知道,那不是巧合,他早就打听好了我的底细。

几天之后,他开车来学校找我,说带我去个地方。去了一看,是个驾校,他说已给我报好名了,趁着大四课少赶紧学个驾照吧,以后上班了开车也方便。我惊呆地说:“我们认识才不到一个星期,这也太快了吧?”在他的坚持下,我去学车,其余时间,几乎都和他在一起,开始了初恋之旅。

他很坦诚,直言就喜欢瘦瘦高高的女生,要找个没谈过朋友的漂亮女孩。问他为何,说是上次恋爱的经历太让他受伤:她很漂亮,身材也好,却做了手术骗我。谈结婚,她非要大酒店摆几百桌,特别苛刻,最后就分了……

他看着很柔弱的样子,已有多年抑郁症,白天小睡一下,晚上一直失眠。幼年时,父母都忙,他是保姆带大的,不慎摔伤了鼻骨,做了手术,落下哮喘的病根,又殃及其他器官功能。自幼成绩不好,什么都不会,老被人笑话,没人愿意和他玩,他又孤僻敏感。如今每天都吃安利保健品、冬虫夏草,可惜作用有限……了解了他,接受了他,更怜惜他。

感谢他的

绝情吧

[ 记者手记 ]

记者周华

初恋就能一举成功修成正果,固然好;但若为了有个结果而一意孤行,明知是坏姻缘还要英勇奋斗,是不是有点南辕北辙了?

年轻时容易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别人看不清爱情,但不要紧,总有机会让你认清的。他的身体不够健康,这不阻碍收获婚姻,但心态扭曲,恐怕就是爱情的炸弹了,随时可能把你炸得灰飞烟灭。硬气一点,捡回自尊心,赶紧走自己的路吧。过些时日,等你心态改变了,你会感谢他的绝情,让你有机会去坚强去寻觅真正的幸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