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享芭萝莎,清醒是罪过

2013年01月28日 14:37
来源:羊城晚报

澳洲葡萄园 全景/供图

文/许徐以

推荐理由

2月至5月是南澳葡萄的采收期,作为世界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南澳洲正散发出让人难以抵抗的香醇酒味。今年的3—4月份适逢两年一届的“芭萝莎美酒节”,从美食到美酒,从音乐会到花车巡游,南澳芭萝莎的美酒之旅将会异彩纷呈。

推荐玩法

风景优美的芭萝莎地区是南澳洲最著名的葡萄栽培地与酿酒区,此时漫步芭萝莎,触目所及皆是由连绵的葡萄藤组成的绿色波浪,就连空气中也洋溢着沁人的葡萄和花草的清香,让人沉醉。此时再捧上一杯香醇的红酒,一边享受美味的醇厚口感,一边欣赏南澳大利亚壮阔的野外风景,实在惬意。

芭萝莎的葡萄酒世界闻名,不大面积的区域内有多达50多个酒窖,杰卡斯酒庄、奔富酒庄、亚达拉酒庄、亚伦巴酒园……处处都洋溢浓郁的葡萄酒香,让人有种仿佛正浸泡在美味红酒里的错觉。一路畅游葡萄园和酒庄,就可以一路品尝多种口味各异的美酒,感受澳洲最地道的香醇口感。

两年一届的“芭萝莎美酒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型、最悠久的葡萄酒节,届时除了可以品尝美酒之外,在芭萝莎你还可以与当地的热情居民一起享用美味的野餐,一起观赏当地最具特色的民族表演,甚至一起体验赤脚在橡木酒桶里踩葡萄的酣畅之趣,此时正是深入领略芭萝莎悠久而迷人的葡萄酒文化的最佳时机。

Tips

交通:芭萝莎离南澳洲的首府———阿德莱德只有一小时车程,而且沿途都是风景如画的南澳平原景色。

纪念品:奔富酒提供亲自调制葡萄酒的服务,游客可以在这里酿制出属于自己的个人美酒,并且标上专属的名字当成纪念品带回家。

广之旅推荐线路:纯玩-东南澳自然生态奇景8天

许徐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