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我做你孩子的父亲

2013年02月02日 13:5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兰若

□兰若

认识小美的人,都认为小美日肯定会嫁个有钱人。因为小美人如其名,长得很美。她皮肤白皙,一双会笑的弯弯眼睛像宝石一样镶嵌在鹅蛋脸上,她性格又开朗,见到别人,还未说话,笑容已经绽开在脸上,很是明艳动人。这样漂亮的女子,没有富贵命真是说不过去。

小美是我的高中同桌,虽然那时我是班里认真学习的文静女生,小美是性格冲动、喜欢唱歌跳舞的美少女。但并不影响我们成为闺密。

A未婚先孕,男友不想当爸爸

高中毕业,我考上大学,小美却落榜了,她没再读书,去了省城打工。

我听说,她做过很多工作,美容师、客服代表、服装销售员、大公司前台文员……由于小美性格开朗,也愿意吃苦,工作都做得不错。但因为长得漂亮,几次遇到已婚上司的骚扰,所以几份工作都做不长久。没有工作的时候,小美就在家里做些手工,或者到夜摊摆档,生活不成问题,但要有积蓄就难了。

大学毕业后,我也到了省城工作,和小美时不时会聚一聚。有一次聚会,小美带了一个男生过来,这个男生长得很帅气,剑眉星目,鼻子高挺,说话也很斯文,有点像台湾的偶像明星。餐桌上,他对小美很照顾,时不时为她舀汤夹菜什么的。

趁男生去洗手间,我促狭地看着小美,逼她老实交待。小美斗不过我的“磨砂掌”,坦白说:“是参加朋友生日会时认识的朋友。刚开始我就觉得他长得很帅,没想到后来相熟了,他对我还挺好。前段时间,他每天送我一束‘蓝色妖姬’,我来例假不舒服时,还会专门煲红糖水给我喝。上周,家里临时有事,要我回家,他又连夜开车送我回去……我想大家可以相处看一看,不过现在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他了。我希望他就是和我最终牵手的那一个。”

看着对面一脸甜笑的小美,我取笑她说:“看来,我很快就可以喝上喜酒了?”

可半年后,小美有一天突然打电话给我,话还未说,就哭开了,她告诉我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她怀孕了,可是孩子的爸爸,也就是那个帅哥,却说什么都要她去打掉。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小美这个男朋友是个富二代,岁数比小美还小2岁。他家里就他一个儿子,父母的大企业早确定是要他来继承的。他和小美在一起后,他家里人尤其是他妈妈,一直都很反对,总认为小美是那种看中了他家钱财的虚荣女孩。这次小美怀孕,她男朋友一开始得知也很高兴,可后来回家告诉他妈妈之后,态度却立马改变,跟小美说他现在事业才刚刚开始,现在还不想要小孩。

电话里,小美非常苦恼:“可是,我真的很想要这个小孩,我妈妈脾气很暴躁,我和她关系一直不好,我从小就想要有一个小孩,做一个好妈妈。”而且,小美去医院检查时,医生特别交待说,小美体质不好,受孕难,第一个孩子如果打掉,可能以后都很难再怀孕。小美不愿冒这种风险。

B执意生子,孩子他爸逃跑了

我不知该怎样安慰小美,因为孩子的爸爸显然是怕失去家庭的资助,甚至可能是孩子的奶奶在怀疑小美有意以孩子相要挟。总之,那个帅哥一直劝小美去做掉孩子,一开始,还好言商量,后来,就直接恶语相向了。他对小美说:“你要想和我在一起,就必须做掉这个孩子;如果你坚持要这个孩子,我不会和你结婚,也不会给你一分赡养费。”说完,抬脚就走,再也不见人影。小美给他打电话,对方手机一直关着机;小美去他家,他妈妈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直接对小美说:“你不用找他了,他不会见你的。这个小孩你要生就生,反正我们家是不会补偿你的。”

小美就这样成为了一个未婚怀孕而且被人抛弃的可怜女子。

那段时间,小美每天给我打电话,如何处理腹中的宝宝成为了她心中最纠结的难题。这个孩子,他不是受爸爸一家欢迎的孩子,却是妈妈万般不舍的宝贝,只是他来得实在不是时候。小美说:真的不要吗?那毕竟是自己的骨肉啊,家里的老人不是说,有些孩子就是和你有缘,才会住到你肚子里来的。真的造了孽去打掉这个孩子,会不会自己一生都将遭受惩罚,永远失去做母亲的机会?但真的要做单亲妈妈吗?不谈社会舆论的压力,单是经济状况,小美就有些望而却步。

我心疼小美身为女子不懂得保护自己,可想为她排忧解难,却发现束手无策。就在事情看似陷入僵局的时候,有一日小美突然告诉我,有一个一直追她的男人知道她的情况后,恳请小美嫁给他,他愿意做小美肚子里孩子的父亲。

我感觉很震惊,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呢?!自己喜欢的女子怀了别人的孩子惨遭抛弃,不幸灾乐祸已经算是心善的了吧?怎么还有男人愿意“打包”似的一起接纳孩子呢?

小美说,这个男人比她大四岁,姓杜,在一家事业单位坐办公室的。他认识小美已两年了,一直在追小美。但小美这个“外貌控”总觉得对方的身高不够、长相一般,一直没有答应。后来小美和富二代交往,这个小杜也知道,但仍痴心不改地等着小美。前两天,不知他怎么知道了小美的事情,等不及下班就请假跑出来,来找小美,让小美别难过,他愿意娶她,以后也会将小美肚里的孩子视如己出。

C百般无奈,改嫁痴心追求者

小杜的行为实在超出了一般人的思维:一个健康正常的未婚男青年,谁愿意去做别人小孩的父亲呢?我的第一感觉是他乘虚而入,没安好心,就算他现在贪恋小美的美貌,将来有一天他也会后悔。所以我劝小美一定要考虑清楚,婚姻毕竟是件人生大事,正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小美已经在爱的路上不慎铸成大错,难道还要用另外一个错误来弥补吗?小美听了我的话,没有应允小杜的求婚,但我看得出来,她有些动心。毕竟那是个在她绝望时大方伸出援手的人。

没想到,小杜一次求婚不成,竟没有放弃,接下来连续一周,他每天下班后都带着补品来找小美。有一次恰好我也去看小美,三人便一起吃饭。小杜正如小美所说的那样,长相很普通,属于那种丢在人群中就会被淹没的人,但也不至于难看。他对小美的确很好,随时都关注着小美,一旦发现小美有什么需要,就抢在小美前面帮她办妥。

席间,我单刀直入问小杜,为什么愿意娶小美。小杜看了看小美,很诚恳地说:“我知道,你们会很怀疑我的出发点。坦白说,我很感谢这个孩子的出现,如果没有这个孩子,也许我永远都不会有机会来照顾小美。所以,我一定会对这个孩子好的,因为这个孩子给了我和小美在一起的希望,我会将他视为己出。另外,我还想说,按照现在的政策,我只能生一个孩子,如果小美和我结了婚,我们名下也只会有这一个孩子,小美不用担心将来这孩子会有其他孩子争宠。”

他说得那么诚恳,我都不知道如何抛出下一个问题。小杜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接着说:“这几天,我查了些资料,养一个小孩开销真的很大。我的经济状况一般,也没有能力在省城买房,结婚后只能委屈小美和我一起挤在父母单位以前分的宿舍楼。但是,我向小美保证,我一定会对她好,如果只剩一碗粥,我也一定让小美和宝宝先喝。”

他的话不禁让我动容,而一旁的小美不知是感动,还是触景生情,已经开始啜泣起来。我看着小杜起身安慰小美,心想: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一个月后,小美和小杜结婚了。婚礼我参加了,很简朴,小杜他们家也的确像他所说那样,是宿舍楼,比较狭小。但穿着婚纱的小美,那天脸上还是有所有新嫁娘那样灿烂的笑容,而小杜简直就笑得合不拢嘴。小杜和小美商量好,为了婚后日子的幸福,关于宝宝亲生父亲的事情他们不打算和双方的家长说,就让这个宝宝真正成为这个家族的宝宝。

D善良养父,让孩子领略真爱

十月怀胎后,宝宝出世了,是个儿子。

小美告诉我,小杜真的做到了他婚前承诺的,将孩子视为己出。孩子刚从医院抱回来,他就笨手笨脚学着给孩子冲奶、把屎把尿、洗澡。夜里,孩子一哭,小美有时太困,没及时起来,小杜总是会飞快爬起来,抱起孩子哄到睡着。

有一次,我去小美家做客,正碰上宝宝要洗澡。只见小杜正挽着袖子倒水,他看见我,干脆地对小美说:“你们俩坐着聊吧,我来给宝宝洗澡。”说完,他就一脸笑意地去抱宝宝,边抱边说:“儿子,我们去洗澡咯。”那动作相当熟练,显然操练过不下一百遍。我问小美:“他一个人能搞定嘛?”小美很放心地说:“没事,他给宝宝洗过好多次了。”

我突然想起,前几天,一个朋友向我抱怨说,她老公很懒,从来不管家里的宝宝,宝宝一哭闹,他不是发脾气,就是立马把孩子扔给妈妈,仿佛宝宝只是妈妈的孩子,和爸爸根本无关。显然,小杜不是这样的爸爸。

光阴似箭,一转眼,小美的宝宝如今已经一岁多了。我听小美说,他会说的第一个词就是“爸爸”。小杜最近还刚刚把抽了近十年的烟给戒了,他说省点烟钱,能让孩子上好一点的幼儿园。他和小美也会像普通夫妻那样吵架,有一次吵得很凶,双方一气之下说要离婚。结果小杜对小美说:“离婚我什么都不要,就要儿子。”小美一听,气立马就消了,两个人又和好如初。

小美说,结婚这几年,家里的确不富裕,自己买衣服都很少,但小杜对自己尤其是对孩子的确很好,日子过得很踏实。“我们俩正筹划着等孩子再大一点送他去幼儿园后,就在家附近找地方开一间士多店,补贴家用。”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孩子的亲生父亲,后来再也没有出现过。我希望他永远都不要再来打扰这幸福的一家。小美是幸运的,她因错得福,终于有了一个美好的完整的结局。孩子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我相信一定也会是个懂得真爱的人,愿小美一家一直这样平淡而幸福下去。

兰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