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性的博弈

2013年02月22日 02:13
来源:北京晨报

你知道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假吗?亲眼见到的就一定是真的吗?当巨大的利益和诱惑降临,你还有勇气去怀疑和拒绝吗?当心底的欲望被勾起,你还能保持清醒吗?在人的天性面前,似乎一切都可能发生出人意料的转折。

《Smoke Seller》(烟雾魔法师)

类型:动画短片

反转指数:★★★★★ 创意指数:★★★★☆

这是一部获得过诸多赞誉和奖项的奇妙作品,情节轻松浅显,结局却出人意料,发人深思,堪称举重若轻的上佳之作。这部由西班牙PrimerFrame动画学校出品的《Smoke Seller》,赢得了包括刚刚举行的第27届Goya最佳短片奖提名在内的13项大奖。

片中,一位魔法师来到一个淳朴的小镇,可是这里的居民显然并不欢迎这位不速之客。魔法师想尽办法去讨好小镇居民,在紫色的烟幕中,孩童手中的树枝变成漂亮的玩具飞机,骨瘦如柴的小狗变成猛犬,帕子变成鲜艳的衣裙,竹篮变成名牌皮包,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真实。最终,当居民们一个个心底的心愿从烟雾变成现实,小镇居民开始为这位魔术师疯狂,即便是镇长也开始按捺不住,拿出了象征荣誉和身份的镶有硕大红宝石的权杖。

这是一部有关人性的故事,即使只有短短6分31秒。短片用寥寥数笔就勾画出一幅世情图。又有谁会想到,费尽心思讨好小镇居民,满足了小镇居民无数虚荣心的魔术师,仅仅是一个盗取红宝石的江洋大盗?紫色烟幕的背,是这位魔术师对人性的玩弄。网友“高翠兰”说,“虚荣,欺骗。追求不切实际的东西,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另一位网友说,“不要在表面的华丽面前迷失自己的内心,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虚荣付出代价。”

晨报记者 何安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