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护肤品大换季之春季保养攻略

2013年02月22日 05:06
来源:成都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升高,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皮肤也被“唤醒”,随之发生微妙的变化。一年之计在于春,早春总能让人感觉到新生的喜悦,为了更好地适应季节变化,你的护肤品也要准备“换季”了。面对春天容易产生的肌肤问题,预防干燥、过敏与日晒,成为春季护肤的重中之重。

防干燥

早春的气候特征是温度变化大,而且还有冬季遗留的干燥因素,所以皮肤保湿工夫还是不能少,否则严重干燥者也会出现类似秋冬季的蜕皮现象。

在选择换季式的保湿护肤品上,要注意春季和冬季是有些区别的。那些适合冬季适量油性的护肤品,春季就不适用了,否则,让暗疮、皮疹有乘机捣乱的机会。春季防干燥,重点就是让肌肤保湿之余又不会有太大负担。

防过敏

每到换季时节,敏感肌肤的人常常苦不堪言。季节变化是过敏反应主要的诱因之一,加上春季花粉、尘螨增多,日照强度逐渐增强,很多女生每到春天都会有过敏的问题。

对抗敏感皮肤是个技术活,选择得当的产品尤为重要,综合对比市场上各类成分的产品发现,价廉物美、天然温和的植物系护肤品,是敏感肌女生们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帮你在过敏易发的春季,皮肤仍能保持健康、平衡的完美状态。

防日晒

春天气温虽然不高,但紫外线照射并不弱于夏季,防晒工作早已在一派明媚的春光中悄然展开。这个季节,全球臭氧层含量最少,紫外线含量较高,阳光中占95%以上的UVA会肆无忌惮地穿透云层照射到你的肌肤上,很容易使皮肤晒黑。晒斑经过28天的新陈代谢周期,便会留下紫外线“亲吻”肌肤的印记。

所以在初春时节,不管你是哪种肤质,都一定要将你的防晒功课做扎实。

Q&A:春季护肤小常识

Q:春季需要更换保湿产品吗?

A:冬天的护肤品还没用完,到了春季继续用还是搁置呢?简单地说还是要根据皮肤的状况。一般冬季温度、湿度较低,皮肤分泌油脂会减少。因此冬季用着感觉很舒适的保湿产品,可能到了春季,随着温度升高,皮肤油脂分泌增多,就会变得油腻。这种情况当然需要更换保湿产品。

Q:春季选择保湿产品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A:除了根据肤质选择产品之外,春季选择产品还需要避免容易引起敏感的成分。护肤品中成分很复杂,如果已经知道自己对某一成分敏感,那直接避免就好,但是往往引起敏感的源头并不清楚,所以要尽量选择没有香料、防腐剂种类少的产品。

Q:春季需要一直敷面膜吗?

A:很多人都喜欢敷片状的面膜,或者用压缩纸膜泡水来敷脸。在敷脸的短时间内确实可以提高角质层的含水量,但是如果续不使用保湿产品,水分还是会流失的。角质层的含水量一般在30%左右,过高过低都会影响皮肤的屏障作用。所以,如果喜欢敷面膜,春季记得少敷一些时间,不要太频繁,使用后续的保湿产品。

Q:春季在护肤方面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A:尽量避免使用、肥皂,皂类对皮脂的去除能力很强,会引起皮肤干燥。避免可能引起过敏护肤品。另外避免用过热的水清洁皮肤,减少刺激皮肤的可能性。(部分护肤信息参考果壳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