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此,请叫我穆堡主

2013年02月27日 05:14
来源:北京晨报

网球是世界上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运动之一,而投身其中的球员也都具有超高的商业头脑。他们很多人把投身房地产当成赚钱的方式,购买城堡、投资酒店,用奖金和赞助来“以钱生钱”。日前,穆雷就对自己名下的一栋古堡酒店进行升级,未来他将成为“欧洲顶级酒店老板”。

缘起 参加婚礼留下印象

2010年10月,杰米·穆雷的婚礼在苏格兰小城登布兰举行。只有最亲密的亲友出现在婚礼现场,他的弟弟安迪·穆雷和女友金·希尔斯分别担任伴郎和伴娘。作为苏格兰人,男士都穿着传统的裙子。这样其乐融融的家庭场面让弟弟印象深刻。同样让他难忘的,还有婚礼举办地点——Comlix酒店。

邓伯兰是穆雷兄弟的家乡,Comlix酒店则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它兴建于1874年,属于埃伯登家族。1981年被改建成对外经营的酒店,其中绝大部分的家具和家族肖像都被保留。这栋房子有14个房间,是传统的苏格兰风格,有灰黄色的墙砖和带有三角坡度的屋顶。埃伯登家族在过去的时间里一直保持对其的所有权,但2012年2月他们决定将其出售。

由于在哥哥婚礼上对该酒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听到消息之,穆雷立刻准备出手。他之前已经在伦敦买下一栋不错的房子,但那是作为他和希尔斯以及两条狗的住宅。这一次,他完全是以投资的角度出发参与竞拍。

出手 花费180万英镑

很多买家都对这座酒店感兴趣,而拥有者除了希望卖出一个合理的价格之外,还要求“尽量希望当地人能够将其购入,而不是不了解这栋房子的外来人”。和其他人相比,土生土长的穆雷显然是最符合条件的那一个。

由于获得了2012年的美网冠军,穆雷得以有大笔现金可以使用。一位负责出手酒店的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共有3个人在竞标,最终穆雷获得了胜利。要知道,全邓伯兰的人都知道那栋酒店,人们喜欢在那里举办婚礼或者庆祝生日。”

2012年12月末,苏格兰人和埃伯登家族达成协议。他为此付出了180万英镑,但他并不心疼,而是为能够拿下这座酒店而感到高兴。“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他要买来做什么,”营销人员说道,“不过,它距离最近的机场坐直升机只要10分钟,这是酒店的先天优势。”

由于2014年莱德杯会在邓伯兰附近举行,英国媒体当时猜测穆雷有可能让他的酒店承担起负担球星们住宿的重任。

筹划 建成欧洲顶级酒店

这种猜测很快得到证实,几个月后人们知道了美网冠军到底为什么会买下这样一座历史悠久的酒店。本周,苏格兰人在声明中表示,他将和一家行业资讯机构以及一家酒店管理机构合作,让Comlix改造成为欧洲顶级酒店。

“未来Comlix将成为一家成功的酒店,我们会将其改造成为领先的城市核心。它将让邓伯兰地区变得更加有名,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前来。酒店本身也增加很多就业机会,同时支持其他产业。对于能够回馈家乡,我感到非常荣幸。”

穆雷选择的合作机构将为酒店设计豪华的配备和人员,著名厨师艾尔伯特·卢克斯在伦敦的顶级餐厅将会在那里开设分餐厅,游人在那里将会得到最顶级的享受。“我们已经派出一组有顶级管理经验的人员前往邓伯兰,他们会从各个角度进行估量,将其变为人们最想要入住的地方。”酒店管理机构总经理诺伯特·里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和安迪的合作非常期待,我们会为他的家乡送出一件最为特别的礼物。”

■体坛晨话

理财要趁早

最近几年,网球赛事的奖金不断攀升。2005年一届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奖金只有100万美元,现在已经翻了一番。但即使如此,在全球经济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球员们也不敢懈怠。他们不断向自己的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学习理财的招数,希望在退役之前积累到足够的“退休金”。

投资界有句名言,叫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确有道理。即使职业生涯总奖金额超过7000万美元的费德勒,也不敢说已经赚够了足够自己和妻女们花的钱。所以,他会接受各种表演赛的邀请,以赚取200万美元一场的出场费。同时,他还在全球很多地方购置房产,以不动产的形式保存自己的财富。光是在瑞士,他就在滑雪胜地瓦尔贝拉和苏黎世湖边沃勒乌拉有两处豪宅,均耗资上千万。

和穆雷、纳达尔以及费雷罗纷纷当起酒店老板相比,费德勒的投资风险较小,但是更安全。而和偏爱房地产的男球员相比,大小威姐妹则喜欢把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她们自创设计公司,同时还对其他体育领域进行投资。2009年,这对姐妹花入股了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的迈阿密海豚队。当时该队经营状况不佳,大小威以极低的价格成为球队股东。

■酒店控

投资开酒店 穆雷有前辈

拥有属于自己的酒店,这在男子网坛并非孤例。早在穆雷试水之前,两位西班牙人——费雷罗和纳达尔早已当上了酒店老板。

费雷罗 给球迷打折

穆雷将把自己的酒店打造成苏格兰贵族风格,而费雷罗的酒店则走的是精品路线。在2002年职业生涯最辉光的时期,西班牙人在故乡瓦伦西亚开设了一家酒店。如今他已经退出网坛,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家酒店和个人网球学校的运营当中。

费雷罗的酒店位于瓦伦西亚向南50分钟车程的地方,那里有12间豪华套房以及图书馆、水疗室、SPA、游泳池、健身房等服务设施。酒店原本是一栋老式别墅,前法网冠军聘请有经验的设计团队对其进行了改造和装修。坊间流传他为此支付了高达700万欧元的费用,不过费老板本人从来没有承认过这个天价般的数字。

不过,不管花费了多少钱,目前估计他都已经收回了成本。因为这座坐落在海边的酒店在欧洲非常出名,不断登上旅行杂志和网站。想要在那里住上一晚,最便宜的也要几百欧元。不过,费雷罗曾经在接受采访时承诺,如果球迷在入住时亮明身份,他有可能会给出一定的折扣。

纳达尔 开店人气高

刚刚复出不久的纳达尔正在墨西哥参加一项ATP250级赛事,他之前在智利和巴西两个公开赛中分别获得亚军和冠军。不过,除了要在赛场上找感觉之外,他的此次南美之旅还包含了商业内容。

日前,刚刚抵达墨西哥不久的西班牙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其内容不是有关自己的膝盖伤势以及对法网的看法,而是宣布自己将和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酒店管理集团进行合作,开发其在墨西哥加勒比海海岛上的两座酒店。

“几年前我知道了那个地方,就立刻爱上了那里。这是我为什么会选择投资它们的原因,要知道我的家乡也是一座小岛。有时候在这里我会觉得自己就像是在马洛卡,这是一种天然的亲近感。”虽然墨西哥距离西班牙很远,但纳达尔却自信他可以在这里把酒店运营得相当好。

与纳达尔合作的这家酒店管理集团入选了2011年的全球酒店管理集团300强,排名在第139位。他们在全球拥有26所酒店,客房总数为9954间。而在和纳达尔合作之后,他们所拥有的酒店数量和客房总数都会有所提升。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