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坦尼克二号”或2016年首航

2013年02月28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蒋骢骁

“泰坦尼克二号”概念图

澳大利亚矿业大亨克莱夫·帕尔默26日对外宣布建造“泰坦尼克”号邮轮复制品的方案,希望它2016年首航。

100年前,“泰坦尼克”号称“不沉之船”。现在,“泰坦尼克二号”的设计方表示,它是“全球最安全邮轮”。

投资者称“不迷信”

帕尔默在美国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泰坦尼克二号”建造方案细节。

他说,邮轮将保留大部分原“泰坦尼克”号的设计和内部装饰,稍加改进以符合现代安全标准和造船实践,另外还会添加空调系统等现代化设备,使乘客更加舒适。

1912年,当时全球最先进的豪华邮轮“泰坦尼克”号第一次出航,遭遇噩运,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沉没,大约1500人葬身海底。

记者问及帕尔默是否认为复制一艘沉没邮轮是种冒险,后者回应:“我不太迷信。”帕尔默拒绝回应与邮轮造价相关的问题。“这不是钱的事情,”他说,“我已经筹到足够的钱。”

帕尔默告诉媒体记者,“泰坦尼克二号”将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承建,但合同还没有签署,“可能下周(签合同)”。

设计方说“最安全”

帕尔默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使用“不沉”一词。“如果你开个洞,什么东西都会沉,”他说,“我认为那样说非常傲慢。”

与“泰坦尼克”不同,“泰坦尼克二号”将为每名乘客预留足够的救生船空间,设置更多逃生梯。邮轮设计方、芬兰德他马林船舶设计公司销售主管马尔库·卡内尔瓦说,“泰坦尼克二号”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邮轮”。

帕尔默说,希望今年晚些时候启动造船工作,2016年实现首航,复制“泰坦尼克”号100年前横跨大西洋之旅。

分析师称“有吸引力”

“泰坦尼克二号”将设立三种等级的舱位。帕尔默说,自己希望在“泰坦尼克二号”处子航中搭乘三等舱。“我期盼能够在大家敲鼓和拉小提琴的时候,像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那样旋转。”

“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幸存者玛格丽特·布朗的后人海伦·本齐格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搭乘“泰坦尼克二号”有机会体验当代社会缺乏的优雅和端庄。“我认为,这会是回到过去的机会。”

蒋骢骁(新华社特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