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

2013年03月18日 10: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张德江看望报道人大会议新闻工作者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

中国梦 惠世界

中国梦,人民的梦

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接力

第C02 : 股市/财道
股市下行基金换股不减仓
华富保本 首个周期全额保本
指数增强基金分化
交银双轮动债券发行
两市股票均价 跌至7.4元
环保股能否卷土重来
招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杜绝问题粮油流入市场

大米储存常识

现代化粮食流通离不开“四环节质检”

第C04 : 专题

3000天风雨兼程 “铁魂精神”书华章

第D01 : 畅游天下
春暖四月天 幸福三省游
福田香格里拉 新歌手驻唱
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与WWF签约
福朋喜来登 尽享节日大餐
宝中旅游举办南极旅游分享会
携程永安联合推出“经港游”
东海朗廷酒店举办欧式奢华复古婚礼秀
大中华喜来登 邀小朋友绘彩蛋
香港迪士尼5月开放“迷离庄园”

第D04 : 畅游天下
在关西邂逅一场樱花雨
东莞清溪镇举办 第三届赏花行活动
斯里兰卡来深宣传
菲律宾推介旅游
武汉香格里拉 推出赏樱游套餐
珠海海泉湾 首获国家专利

北海道之樱 漫天肆意地绽放

李 琳

北海道是全日本最寒冷、回暖最迟的地方,樱花喜暖,所以岛上的樱花花期较晚,想在“五一”期间一览樱花的唯美场景,不妨去北海道走走。在北海道小住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受到沐浴阳光、拥抱大海、扑鼻花香的自在富足,无拘无束。一抬眼、一浅笑、一低头、一转身,都逃不过北海道令人魂牵梦绕的眷恋。

■ 李 琳

道南松前 初遇赏樱地

旅行可以让人进入一个新鲜的环境,遇见陌生的人,经历全新的事情,体验全新的心情。初次到北海道,时值4月下旬,正是北海道樱花绽放之时。小住于小樽,由于便利的交通,让我游玩起来也较为方便,也十分适合我这类追求“小资”的游客。

在北海道最先观赏到的樱花之地,要数道南松前町的松前公园。公园内种植有1万株樱花树,品种多达数百种,其中重瓣樱种植得最多,所以赏花期较长。来此赏花,也听导游们介绍了许多诸如“血脉樱”、“雨宿樱”等留有美好传说的樱花树,以及树龄相当古老的樱花树,也说不清这些“精灵”们承载了多少年轮往事。

公园内还有江户时期日本最修建的城廓和松前城,至今还保留着江户时期的原真风貌。恰逢松前樱花节,让我赶上了顶盔披甲的武士表演等活动,令我一边赏花、一边观看演出,十分轻松惬意。

樱花品种:重瓣樱

开花时间:4月下旬

交通信息:从新千岁机场坐火车到小樽站,约需1小时15分钟,可乘坐道南樱花特急列车,行驶区间为札幌—函馆—木古内。

二十间道路 最长樱花路

乘坐道南巴士“前往农田”方向不久,便来到了长约8公里的北海道静内町“二十间道路”,这是北海道屈指可数的樱花观赏地之一,也是日本最长的樱花之路,当然不容错过。樱花树夹道长满两旁,走在其中,仿佛置身梦境。据说,此处的樱花自1916年开始种植,当时,牧场员工通过3年的时间,从周边的山间移植了大量山樱。如今,每年五月前后,成千上万棵樱花树相继盛开,年年都会吸引数十万游客来此观赏美景。每逢樱花季节,这里都会禁止车辆驶入,游客大可慢慢赏花,用脚步丈量此樱花路的长度最适合不过。

漫步于樱花步道上,几百棵樱花树争相绽放,那张铺天盖地的气势颇为壮观。高达25米的山樱,树皮色呈暗棕,环状条纹遍布于上。小枝呈灰褐色,幼时黄褐色,无毛,托叶早落,先端尾状渐尖。四周苍翠的绿树,与整齐排列成长道的娇艳樱花形成美丽的色彩对比。晴朗的天气,让我在这里观看到日高山脉的英姿。夜晚时分,在彩灯的陪伴下,我细细欣赏着夜樱华美的倩影。每年4至5月为山樱的花期,到6至7月枝上便会结出硕果。时值樱花节,这里有不少土特产出售,我也未能免俗,捎上了一些喜爱的特色,讨得亲朋好友颇为开心。

樱花品种:山樱

开花时间:5月上旬

交通信息:在JR静内站乘坐道南巴士“前往农田”方向,到“樱丘小学校站”下车后,步行约15分钟到达。

清隆寺 最迟赏樱地

若要计较起赏樱最后的宝地,可谓是北海道东端、根室市“清隆寺”内那数十株千岛樱,大多数年份,这里的花期都在5月下旬。1984年,樱花于5月30日绽放,是其纪录中花开最迟的年份。不想错过一年一度的赏樱期,最好能搭上清隆寺这趟“末班车”。

去清隆寺赏樱还是早起比较好,于日出之时,一赏千岛樱在晨光下的娇嫩欲滴。千岛樱的树干不高,只有2至3米,含苞待放的花蕾为粉色,怒放后的花朵则为纯白色,十分漂亮。熙熙攘攘的樱花错落有致地铺在枝头,远看花团锦簇又如白雪飘飞,令我流连忘返,思绪翩翩。驻足于樱花树下观赏,樱花一簇簇、一丛丛地拥挤在枝条上,恣情地绽放着,热情浓烈。盛开的樱花树像花白的巨伞撑开,粉白的樱花布满枝头,似天空繁星点点,素丽淡雅。偶尔一阵清风拂过,纷纷扬扬的花瓣雨在我眼前飞舞,缓缓落下,铺满一地,晕染开了一地绚烂,鲜艳夺目,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唯美动人的画卷,醉人心扉。

樱花品种:千岛樱

开花时间:5月下旬

交通信息:由静内站往东北方向步行约15分钟,位于根室市松本町2-2。

旅行记事本

1、赏樱,在日本被称为花见,是古老的传统——每年春天,日本王室总在佳山胜水、樱木繁处祭天祈丰年,后来民间纷纷效仿,逐渐成为举国迎春的大事。

2、樱花卷,虾子、蟹棒的红艳色泽会让手卷充满春天味道,搭配樱花酱和酸甜寿司酱非常开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