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的墓志铭 读《平凡的世界》有感

2013年03月20日 10:36
来源:成都晚报

梵音(金牛区沙河源街道)

十八岁以前,喜欢看武侠小说,听剑客侠士吹箫弹曲,伴红颜绝色仗剑天涯。金庸的小说基本上看得差不多,最羡慕的却是梁羽生笔下的小姑娘云蕾,因为她有用情专一,顶天立地的张丹枫。

每个女孩在青春年少的时候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浪漫情节,我也不例外。直到看了《平凡的世界》,我才知道,爱情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却可以用最平凡的方式打动你的心扉,震动你的灵魂。书,看了三遍,也哭了三场。哭孙少平的勇敢,哭田晓霞的坚定;哭命运的多变,也哭现实的残酷。那时候,心里就有一个愿望:一定要像孙少平和田晓霞一样爱一场;一定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笑看夕阳映白头。

可是小说毕竟只是小说,我们的爱情也许很美,我们的生活却有着更多的无奈。

恋爱、结婚,一切都那么自然。转眼之间,曾经手把笔墨纸砚徜徉在诗词歌赋间的懵懂少女,已经变成了手持锅碗瓢盆战斗在厨房客厅的黄脸婆。当爱情遭遇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无论多甜蜜都不由地蘸上了酸甜苦辣咸的味道。男人觉得女人喜欢无理取闹,女人觉得男人缺乏温柔体贴。两个有着巨大差异的同类撞到一起,就预示着一场战争的开始。婚姻到头来成了斗兽场,一雄一雌互相撕咬。只不过,聪明女人用的是温柔刀,一颦一笑间硝烟散尽;傻女人用的却是火焰枪,一来一去间优雅尽毁。

在这个变幻莫测的大千世界中,两个人的相知相守难能可贵。无论爱与不爱,相守与别离,都应该用一种珍惜的态度保留一份最美的记忆。因为毕竟爱过,甚至深爱过,何不携手,为两人的爱情写一段最漂亮的墓志铭。等到牙齿落了,头发花白的时候,还能背靠背的坐在一起,聊聊曾经的感动,曾经的爱情,曾经恨得牙痒痒的他(她)的坏毛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