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明假期游近郊新津数百种名花邀您乐享春光

2013年04月02日 04:30
来源:成都商报

聚焦新津梨花节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市民已将自己的短途游计划提上日程。成都周边又有什么好玩好吃好耍的旅游项目呢?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新津县获悉,清明假期近郊踏青,选择新津准精彩。当地第十四届国际梨花节暨第六届杜鹃花节正在精彩上演。作为201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新津花舞人间杜鹃花已进入盛花期,景区里百余品种数万株的杜鹃花、桃花、海棠、百合花,构成了一簇簇、一片片花的海洋。持续到5月6日的本届梨花节,在梨花溪、花舞人间、老君山、观音寺、兴义镇翔生有机农场、朴宝园和花桥田园牧歌等景区内,将陆续上演一系列精彩活动,小长假来这将陶醉在这浪漫的春光里。

近郊游新津

在花的海洋里沉醉

在清明小长假里,一家人出门游近郊,踏春赏花怎能错过新津?当地正如火如荼举办的第十四届国际梨花节暨第六届杜鹃花节,每天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赏花。

作为国内景点中唯一荣获联合国“全球低碳景区最佳范例”称号的花舞人间,漫山遍野的海棠花、杜鹃花、百合花、喷雪花等已竞相开放,吸引不少游人驻足。近2万平方米的温室大棚观赏区内,德国高山杜鹃、荷兰郁金香、比利时风信子等笑迎八方宾客。值第六届成都国际(花舞人间)杜鹃花节期间,该景区还将展示大世界吉尼斯纪录高杆杜鹃、精品盆景杜鹃、高山与低海拔嫁接杜鹃花卉,以及特色杜鹃、垂丝杜鹃等。

清明假期来新津这里赏花,你将轻易地沉醉在花的世界、花的海洋之中。

主题活动玩乐多

在水乡兴义可当“城市农夫”

据悉,第十四届梨花节暨第六届杜鹃花节将持续到5月,游客在踏青赏花之余,还可参加各个景区开展的主题精彩活动,尽情玩乐。在花舞人间、梨花溪和兴义镇,将陆续开展微电影拍摄、2013海棠山舍杜鹃精品展、中欧花卉大联展、“迷宫花园”寻宝、四川民俗大联欢、“花海骑游”自行车活动、“欢乐飞盘狗”趣味低碳活动等14大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在绚丽的花海中赏花、看表演、猜灯谜、观民俗、品美食、骑游绿道……

特别值得推荐的还有,大家可前往水乡兴义翔生有机农场采摘有机草莓、品尝有机蔬果,当一天快乐的“城市农夫”。新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兴义翔生有机农场有80个大棚,平均每天可产200公斤草莓,“目前成熟的主要是红颜草莓和掌姬草莓。”而农场的餐厅也将推出草莓慕斯、草莓马卡龙、草莓松露巧克力、草莓热红酒等。游客不仅可在水乡兴义踏春赏花、放风筝、健康骑游,还可游览朴宝园生态林盘、品尝台湾小吃和美食。

好吃嘴有口福啦

河鲜味正鲜

为满足广大“好吃嘴儿”,新津当地还在梨花节期间开展缤纷美食体验、名优特色产品展销等一系列美食活动。新津将举行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广邀国内主要旅行社,将新津的旅游资源纳入各大旅行社旅游推介线路,开展以花舞人间、河鲜美食为代表的新津一日游,向全世界推荐新津特色旅游资源。

赏花同时,不要忘了过足嘴瘾哟!新津河鲜菜品非常丰富,水煮黄辣丁、红汤清波、清蒸刺婆、炝锅胭脂鱼……一听这些名字都忍不住口水直流,这些口味丰富、口感新鲜细嫩的河鲜构成了新津清明假期中另一道美丽的美食风景线。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图片由新津县提供

小贴士

三条新津

游览线路

路线1:成新蒲快速通道(草金立交)-水乡兴义(有机农场、朴宝园)-安西镇(鱼头火锅)-新津县城-纯阳观-老君山-花舞人间-梨花溪风景区-观音寺;

路线2:大件路(牧山大道)-新津县城-纯阳观-老君山-花舞人间-梨花溪风景区-观音寺;

路线3:成雅高速(新津东)-田园牧歌-新津县城-老君山-花舞人间-梨花溪风景区-观音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