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色古香中体味道法自然

2013年04月07日 02:29
来源:北京日报

在北京城中有这么一座道观:它的昔日观主乃是金庸笔下一代大侠丘处机;它是最具特色的老北京庙会的举办地之一,每到春节,这里香火鼎盛,游客络绎不绝;它还是北京的道教中心,也是北京最大、最古老的道观。它就是道教全真“第一丛林”—白云观。

白云观位于西便门外,沿山门进观,第一层院子里有座石桥,名为窝风桥。桥下没有流水,只有一个石头砌成的长方形大坑。问过观内的道人才知道,这就是春节期间香客们打“金钱眼”祈求财运的地方。道观坐北朝南,沿中路依次有灵官殿、玉皇殿、老律堂、邱祖殿和三清阁、四御殿及钟鼓楼。三清阁东侧为藏经楼,东路有南极殿、斗姥阁和罗公塔;西路有吕祖殿、八仙殿、元君殿、文昌殿、元辰殿、祠堂院等不下百十余间,气势恢宏。期间还有24孝图、12生肖影壁和回廊中的名人题刻,更显其厚重的文化气息和历史感。

【温馨提示】

地址:西城区复兴门外白云路东侧 公交:乘26路、319路、80路、695路、717路、特5路、特6路白云观下;乘19路、42路、46路、49路、661路、662路、691路、823路天宁寺桥北下

电话:63443666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