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路上 《在路上 美国66号公路×中国318国道》 曾翰、骆丹摄影双人展

2013年04月14日 07:02
来源:广州日报

由广州国际单位艺术中心与浮图网联合主办,冯原、汪韫担任策展人的“在路上——美国66号公路×中国318国道”——曾翰、骆丹摄影双人展,于2013年4月13日在广州国际单位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对于“在路上”这一几乎用至泛滥的词汇,骆丹与曾翰这两位摄影师分别以318国道与66号公路作为载体,在东西方现代化差异之下,对这一概念进行重新诠释:即一种现代性观看方式之下的,游走的现代性。

承载着无数“美国梦”的66号公路,像来自遥远时空的口号,呼唤着曾翰上路,他用公路电影般的静止镜头和片语文字,为我们记录下这充满怀旧色彩和神秘氛围的旅程。曾经名气无限的美国公路已幻化成了斑驳古道,无数所谓的“美国梦”也已随风而逝,而人们对自由精神的向往与追寻,却早已像车轮印记一样,刻在了这片土地之上。

318国道,作为中国最长的国道,也贯穿起了中国的富裕与贫穷。骆丹用图片记录下在繁华的都市中却背着厚厚盔甲的冷漠人群,也记录下在氧气稀缺的高原上,人与人之间久违的温暖与感动。在边走边拍的路上,骆丹在当下现实生活中找寻、印证属于自己内心的迹象。

曾翰作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