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开幕

2013年04月16日 01: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实习生樊炜)4月10日,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在北京开幕。法国驻华大使白林,艺术节形象大使、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出席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庆典。

据悉,4月10日至7月3日,第八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将通过电影、戏剧、舞蹈、音乐、绘画、摄影、文学、新马戏、街头艺术、新媒体等表现形式,在国内20余个城市举办超过160场活动。其间,将有约1000名法国艺术家与中国观众见面,展现法国艺术的活力和创造性。此外,还有面向学生、专业人士的艺术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等。

白林在开幕式上向到场嘉宾和记者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创新之处。在古典音乐方面,图卢兹国立交响乐团将来华演出,菲利普·卓丹将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在视觉艺术方面,有杜尚在中国、阿尔勒在北京等文物展和艺术展;此外还有法国电影及现代音乐,尤其是今年将在5个城市举办的音乐会十分令人期待。

又讯 (驻湖北记者徐超 王永娟)4月13日,法国民谣歌手凯伦·安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法国香颂”,拉开了本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武汉站系列活动的帷幕。

据悉,本届艺术节在武汉设置的32个项目涵盖了音乐、艺术创新表演、魔幻数字艺术、当代文学著作与法国电影展映。其中,视觉艺术家托梅·雅霍林将在湖北美术学院和K11艺术村两地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和驻地创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