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旅游景点 五一逆势降价

2013年04月17日 07:06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长亮)4月15日,湖北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对全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实行降价优惠。具体政策为:全省范围内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参观点门票,在“五一”、“十一”期间全部实行优惠。门票优惠时段为:“五一”、“十一”实施门票降价时限分别为3天、7天,具体时段以国务院公布的放假时间为准。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五一”、“十一”期间,上海游客最为集中的黄鹤楼门票将由80元降至64元,三峡大坝门票将由95元降至76元,武当山进山门票将由140元降至119元。

在全国其他景区门票“涨”声一片的大气候下,湖北景点缘何逆势降价?该省物价局工业品与服务价格处负责人解释说,合理的假期门票降价优惠,对游客和景区其实是双赢的:票价便宜了,游客得了实惠,更愿意去景区玩;景区吸引了更多游客,对景区收入是有利的。

湖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其实去年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期间,湖北就已出台过类似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各景区门票价格虽然至少降了15%,但门票收入不比往年逊色。

湖北省物价局介绍,该省“每逢重大节假日景点降价”的做法可望成为常规动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