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我们在“浙理”绽放的青春》

2013年04月18日 06:16
来源:钱江晚报

三月的早晨总是那样令人心旷神怡,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任微风随意抚弄发丝,望着车窗外撩人的春色,我的思绪开始飘荡。因为即将闯入我眼帘的是母校那熟悉的大门、高大巍峨的图书馆、还有两旁静静伫立着的教学楼。那些熟悉的场景,那些难忘的回忆,那些林荫小道里我们的欢声笑语涌上心头。

毕业将近一年,四年的大学生涯却每每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刚来的时候,学校里的树木还不是很茂密,“福雷德”还没那么热闹,地铁也还没有开通。那时候我们都还很土,男生耷拉着胡须,留着杂草堆一样的头发,穿一年都不洗的牛仔裤;女生的头发是自然的,不太会穿高跟鞋,脸上也不施脂粉。

那时的我们,在六号楼门前那个雕塑的注视下,顶着烈日站军姿、走正步、喊口号;疯狂地参加各种学生社团和部门的面试,认识优秀的学长学姐;乖乖去上晚自习,做作业,练口语;伴着呼噜声、磨牙声,与室友忆往昔说梦想,天南地北;陪朋友们一起游西湖、逛商贸城、看钱江潮。

……

毕业,很多人都离开了,或者回到自己生长的地方或者飞向喜爱的城市。但我还是选择留下来,留在这曾经带给我许多快乐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很多和我一样热血沸腾的青年,因为这里充满了新的机会和希望,更因为这里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

燕语呢喃,春暖花开,我还在这里奋斗,只为能拥有一个不平凡的青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