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落户济南

2013年04月19日 07: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山东记者苏锐)记者从4月17日召开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全国“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山东济南举办。5月18日前,山东博物馆将举办“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和颁奖活动、“5·18”主题展览“大羽华裳——明清服饰特展”、以提升博物馆展览服务水平为主题的高端学术报告会、全国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果展暨山东省文物事业发展成果展、全国知名专家广场大型免费鉴宝等10多场特色活动。

本届“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突出博物馆社会功能、文化遗产保护主题和节庆氛围。同时,国家文物局也将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发布全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相关评选结果。

“5·18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于1977年设立,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我国于1983年加入该协会。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关注博物馆、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自2009年起,国家文物局每年与一个省级政府联合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此前已分别在南宁、重庆、沈阳等地举办,社会影响广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