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介绍如何挑选彩色宝石

2013年05月09日 07:38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5月8日讯(记者 曹娴)距离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还有7天,届时,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矿物宝石展商及国际知名博物馆将莅临长沙,一场比肩全球顶级矿物宝石展会的珍宝盛宴即将上演。今天,国际有色宝石协会董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於晓晋,特意为广大消费者如何欣赏、购买矿物宝石支招。

彩色宝石色彩丰富,容易激发观众的购买欲。於晓晋提醒消费者,尽管我国彩色宝石判断标准沿用钻石的“4C”标准(克拉重量、净度、色泽、切工),但是由于彩色宝石的独特结晶构造,与钻石有较大区别,欣赏和购买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观察颜色。於晓晋介绍,彩色宝石的色彩是否纯净非常重要,如好的蓝宝石颜色应该如同纯蓝墨水,不掺杂其他杂色。

其次看纯度。彩色宝石不同于钻石,在显微镜下,每个彩色宝石都会有杂质,只要肉眼看不出杂质,就是纯度较高的彩色宝石。

,於晓晋提醒广大彩色宝石爱好者,由于本次博览会所展示的展品级别较高,购买者在把握不准的情况下,可通过现场的珠宝矿石鉴定机构对宝石进行鉴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