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奢侈品牌今明两年在华将新开百店

2013年05月15日 07: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裕妩

意大利奢侈品协会执行董事Armando Branchini

奢侈品销售在中国遇“急刹车” 但意大利奢侈品协会执行董事称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多个一线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业绩增速出现明显放缓,但意大利奢侈品协会执行董事Armando Branchini近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仍然有意大利奢侈品品牌可以实现16%至17%的增速,在今明两年,意大利的奢侈品品牌至少会在中国再新开100家零售店。伯爵表业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麦振杰也透露,今年在中国还将新开3家门店,相信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还将是最大的。

中国人消费1/4奢侈品

Armando Branchini表示,目前在全球个人奢侈品的消费中,有25%来自中国消费者,过去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以送礼为主,比如男士用品部分,送礼消费能达到25%至30%,但这其中既包括送礼给老公、儿子和男友等亲友,也包括送礼给官员,而在女性消费者的购买中,送礼消费达到了50%。

“2012年1月至7月,奢侈品消费在中国的增长比预期的还要高,到8月至10月,数据发生了一些变化,还是有增长,但速度在放缓,而从11月至现在,数据表现为在到达顶峰有所下滑”,Armando Branchini如是说。

世界奢侈品协会在今年2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13年1月20日至2月20日中国春节期间的一个月,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为8.3亿美元,相比2012年春节的17.5亿美元减少了9.2亿美元的销售额,销售下跌近53%,达到5年以来的最低点。而这一个月,中国内地人士在海外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奢侈品消费总额达到85亿美元,相比去年的72亿美元增长了18%。

部分品牌战略转保守

瑞士钟表业联合会的统计也显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出口到中国的瑞士手表量下降了26%。

受此影响,今年以来,部分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战略似乎开始转向保守。据法国《回声报》称,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集团)总裁贝尔纳·阿尔诺今年1月31日表示,将全面抑制扩张,不会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继续开店。

意大利品牌古驰(Gucci)的发言人也表示, Gucci未来几年在中国的市场战略不是快速扩张而是巩固,首先要对已有Gucci的店铺进行翻新和整容,其次也会开设新店,但速度肯定不能和过去几年相比。

Armando Branchini认为,不同品牌在中国放缓的程度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些意大利品牌目前在中国的增长能达到16%至17%,开新店的时候甚至可能会达到24%,这样的公司一般是女性消费品的公司,还有就是那些门店很多,但是还未被充分认识的品牌,如Tod's、Fendi菲拉格慕等,增长会比其他品牌更快。

伯爵表业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麦振杰也表示,整个历峰集团(伯爵的母公司)去年的增长是9%,这一数字还是比较乐观的,和中国经济的增速相当,但和历史较高的14%相比,增速在放缓,预计在未来几年,可能会稍微有影响,但整体还是持乐观态度。

仍相信中国市场潜力

麦振杰说:“目前在伯爵全球的销售中,有50%左右的销量来自中国,这其中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购买。事实上,推动伯爵在中国增长的动力是来自中国经济和财富的增长,以及中国人越来越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精美的产品,而除了伯爵,历峰集团旗下的卡地亚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也是比较好,虽然中国的增速可能不会像前几年那么快,但相信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还是最大的。”

麦振杰表示,目前伯爵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建立了3个服务中心,今年在中国还将新开3家门店。Armando Branchini也表示,目前意大利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零售店已经达到了640家,预计在今明两年,将至少再新增100家零售店。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