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圣托里尼岛:淡季情也浓

2013年05月16日 01: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圣托里尼岛街角一景

本报实习记者 樊 炜 文/图

有人曾对我说过,想看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大海,一定要去那个“把蓝色用尽”了的地方——圣托里尼。圣托里尼是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位于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其中,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不爱都市里的热闹喧哗,偏爱旅行中的无拘无束,于是,我和朋友在2月末乍暖还寒的时候,登上前往圣托里尼的飞机。

由于冬季还未彻底结束,开往圣托里尼岛的船不多,所以只能选择从雅典直飞。40分钟的航程让我终生难忘。或许因为处于旅游淡季,飞机上只有大约30个人,有自由行的年轻情侣、带着小孙女的老爷爷、10人左右的旅行团等。飞机从起飞开始就一路颠簸,几乎没见到乘务员的身影。孩子的哭闹声、乘客的惊呼声让机舱内的气氛更加紧张,坐在我旁边的女孩甚至晕厥了过去。好不容易安全落地,大家都已筋疲力尽。不过走出机场,看到来接我们的旅店小伙和周围新奇的景致,刚才的恐惧立马烟消云散了。

爱琴海纯净而神秘。我带着无限的憧憬,来到这个魂牵梦萦的地方。爱琴海边白墙蓝顶的教堂、彩色的沙滩和迷人的落日,使这里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希腊岛屿。圣托里尼岛的月牙形状以及当地的洞穴屋和悬崖,据说是公元前1500年巨大的火山爆发形成的杰作。虽然这场灾难使小岛的中心部分沉入海底,但也使高约300米的悬崖成为如今观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然而这美景只属于旺季里朝圣般的人群。反季节出行的我们自然没法穿上漂亮的长裙子,懒懒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者品尝旅行攻略里推荐的美味,但我们得到的好处也很多——可以花半价订到悬崖上带阳台的洞穴屋,不用在人山人海中跟风似的拍照,还能最真实地与岛上居民交流互动,仿佛整个圣托里尼岛都属于我们。抵达岛上最大的城市菲斯。没想到旅店老板竟是个法国人,知道我们从法国过来,兴奋得不行,拿出自己珍藏已久的霞多丽,请我们一起品尝。

在温暖的洞穴屋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和朋友便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日落。一路上,美丽的风车、蓝顶的教堂让冻僵的我们越走越起劲。眼看着太阳就要从海平面落下,我们赶紧加快了脚步。10分钟、20分钟……直到最一缕阳光消失,我俩才发现已经迷路。

我们只好朝着差不多的方向一直走,一只黑猫若即若离地跟在后面。正是从这一刻开始,我发现了圣托里尼岛另一个令人着迷的地方,那就是这里的猫猫狗狗。不知道它们的主人是谁,也不知道它们的家在哪里,几天内随我们走回洞穴屋的就不止一只。我和朋友舍弃了去很多著名景点的时间,只为能多和它们待一会儿。岛上的动物不爱猫粮、狗粮,独爱当地的美食PITAS。我也爱吃PITAS,晚餐时边吃边喂。每次看着它们吃饱后慢慢走远,我的心里就很温暖、踏实。

淡季里别样的圣托里尼岛,让我体会到生活不尽完美的一面。但并非只有完美的才值得欣赏,简单、朴素的美好一样让人着迷。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