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20年建成2个邮轮母港

2013年05月18日 05:04
来源:重庆晨报

航运

8个旅游码头提档升级

2020年建成2个邮轮母港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吴国富)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他们与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长江重庆段旅游码头规划建设,到2020年,预计投资20.5亿元,在南岸广阳岛和鸡冠石下窑沟新建两个邮轮母港(广阳岛邮轮母港预计年内动工建设),并新建重庆万州瀼渡、重庆涪陵蔺市一般停靠码头,同时对长江沿线的其他8个旅游码头提档。

根据规划,到2015年,将形成长江上游现代化邮轮母港构架,提升长江干线旅游码头服务能力和水平。到2020年,基本建成长江上游现代化邮轮母港,长江干线旅游码头服务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邮轮产业成为全市旅游的支柱之一。

站在朝天门码头远望两江,只见南滨路、朝天门到处都停有邮轮。三峡旅游资深人士陈开元说:“游船多了,朝天门狭窄的水域无法停靠,否则就要挤占河道影响通航。特别是在枯水期,朝天门河面最窄处不到100米,像长达149米的‘黄金1号’掉头很困难。”

据介绍,重庆的三峡旅游码头分为母港和一般停靠港两个层次,新建和提档的12个码头游客登船的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不再采用目前步行、缆车或跳板简易登船的方式,而是全部采用现代化的自动扶梯,实现无障碍通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