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增57%

2013年06月04日 07:00
来源: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胡润百富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3日共同发布的 《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显示,根据全球最大退税机构Global Blue2012年全球旅游者消费数据,2012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额仍然蝉联全球第一,且拉大了与第二名的差距,占全球游客海外消费比例的24%,比2011年上升4%。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端消费者去年出国频率平均为2.8次,虽然比前一年略有减少,但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增速仍保持50%以上的快速增长,增长率达到57%,全球游客消费增速则稳定在30%左右。与此同时,中国游客的单笔消费金额也在持续增长,2012年平均每笔消费金额为875欧元,比上一年增长8%,比全球游客平均单笔消费金额高出71%。白皮书显示,俄罗斯、日本、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继续位列海外消费第二至第五位,且占比保持稳定。泰国及马来西亚跻身前10名。亚洲国家在前10名中占到6席,显示了亚洲游客巨大的消费能力。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端消费者对欧洲的兴趣显著上升。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中欧洲国家占一半,分别为法国、瑞士、英国、意大利和德国。法国与美国仍然为前两名,而游客对英国的兴趣显著上升,其排名从2011年的第十三位上升到第五位。澳大利亚马尔代夫和日本排名下降。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