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赏荷不用远走 金堂白果两千亩荷塘花正开

2013年06月26日 04:25
来源:成都商报

炎炎夏日,去哪里消暑、旅游呢?

6月28日至7月30日,“201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金堂荷花节”将在生态水乡金堂白果镇盛大启幕。活动期间,主办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动静皆宜,市民可在景区赏荷花、摸鱼垂钓、采摘蔬菜、品美食等,畅享自然之乐。

自然:两千亩荷塘 亲水消暑宝地

白果镇位于金堂县南部,地处龙泉山脉东麓,总面积57平方公里,镇内交通便捷,有成南高速、五福大道、白高路等纵横交错;镇内水资源丰富,沱江、杨溪河、万家河穿境而过,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两千亩荷塘沁人心脾,十公里镜湖令人神往。”大自然的馈赠,以及天的规划、建设,造就了金堂白果镇这个成都最佳赏荷胜地。去年,金堂白果镇首办荷花节,凭借荷花独特的风姿、盛夏里亲水的绿荫,以及主办方的精心服务,吸引游客8万余人次,拉动地方消费700余万元。

今年,白果镇荷花节纳入了“201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的分会场,以“走近生态水乡,感受魅力白果”为主题,景区打造也提档升级了。“最大的变化是主景区面积更大了,有500多亩,几乎是去年的两倍大。”白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景区的荷花开得很早,目前,赏荷核心景区里一片“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高出荷叶的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花了,红的、白的,有的已经盛开,托着嫩黄的娇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却早已散发出无尽的风情,近看远观都有不同的韵味。

游玩:摸鱼赏画 动静皆宜

到了白果镇,能玩的当然不仅仅是赏荷这么单一。

如果你喜静,就去享受主办方特意准备的“文化大餐”———赏析与荷有关的书画、摄影作品,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如果你闲不住,那就带上笆篓、笊篱到两三尺深的水田里摸鱼儿、摸田螺去吧!

玩累了,你还可以在景区歇息一下。目前,荷花节主景区的农家乐已经做好了全面迎客的准备,准备有当地传统美食“九大碗”,和主要以藕为特色的“荷花宴”。另外,白果场镇新街还将举办美食节,各式烧烤、啤酒、冷啖杯将为您奉上夏日的那份舒适与惬意。

要离开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去景区内的蔬菜采摘园亲手采摘一些新鲜蔬菜,购买些白果镇特色的跑山猪、明参、糖泡酒等农产品,带回家自食,或是馈赠亲友都非常不错!

旅游路线:1.乘车:成都-淮口的公交车,再换乘到白果镇的公交车即可;2.自驾车:从成南高速淮口出口下高速,左转即进入五福大道,按指路牌行驶2000米即到。成都商报记者 刘友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