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毕业季带着保险去旅行

2013年06月28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出境旅客应购买旅游救助保险

本报讯 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暑假提前来临,学生族纷纷筹划毕业旅行和暑期出游。去哪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暑期出游预订已经悄然开始,预计7月初进入高峰,厦门、上海、重庆、昆明、成都等国内城市最受欢迎。与此同时,海外旅行也逐渐走俏。这时候,选择一份合适的保险显得尤为重要。

四类保险保驾护航

太平洋保险产品设计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各保险公司涉及旅游的保险条款多达几十种,游客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组合。一般游客出游应购买4种类型保险:

首先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金额中的5%是用于保险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1万元,保险期限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开始,直到游客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

其次,住宿游客人身保险,这类保险每份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起算,保险期限15天,期满可以续保,每位游客可以购买多份。这类保险提供的保障主要有住宿旅客保险金5000元,住宿旅客见义勇为保险金1万元,为旅客随身物品遭意外损坏或被盗抢丢失的补偿金200元。

再者是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于参加探险游和惊险游的游客,最好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每份保险费为1元,保险金额最高可达1万元,每位游客最多可买10份保险。

此外,旅游救助保险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出境游的旅客来说应购买旅游救助保险。其中旅游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由国家旅游管理部门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加以约束的强制性保险。

(国际金融报)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