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出境机票价格保持高位 抢购有技巧

2013年07月24日 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孟媛)五月至十月是全年出境游旺季,国内各城市出港的国际航线机票价格普遍看涨。记者获悉,暑期不仅是全年跨国商务交流频繁期,也是留学生购票高峰期,受供需关系影响,去哪儿网国际机票搜索数据显示,7月以来,国内各城市对热门国际航线的搜索量持续上升,用户群体中,学生的比例显著增长。

“热门国际航线价格到8月底仍将保持高位,部分热门航线票量紧张。尤以欧洲、北美等长线国际航班的价格上涨最快,涨幅最大。”去哪儿网国际机票产品总监邴弘表示,国内各城市飞往纽约、洛杉矶、多伦多、巴黎、伦敦、法兰克福等地航线全线提价,最低涨幅也超过两成。比如8月北京往返纽约含税价约13000元,五月时该航线含税只需约8000多元。欧美是传统留学热门目的地,机票涨价和票量紧张会不会影响留学生的出行?“虽然欧美机票价格居高不下,但近期留学生购票仍有优惠,学生们不必太担心。”邴弘告诉记者,针对留学生购票难的问题,该网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留学生机票预订服务,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星级航空公司,帮助留学生以更经济的成本、更便捷的方式放心购票。“学生们可以查询和预订各家航空公司的留学生特价产品。国际机票搜索页上备有醒目的留学生价格标示,以便学生们第一时间获取更多特价信息。”

业内人士提醒初次出国留学的同学们,购买留学生机票也有技巧。

首先,要适时提前规划购票,留学生出国一般在7-9月,这时正值旅游旺季,也是航空公司的销售旺季,如果临近出发才购票的话,肯定会买得比较贵。一般5月至7月初,各家航空公司都会推出提前促销的优惠学生价,尽量在8月前完成购票,会比在9月出发前购票便宜三成多。同时,购票前多比价,注意航线选择。欧洲长线可选择由中东或者香港转机,澳洲可由香港转机。不同的航空公司、不同的旅游网站、购票平台所提供的价格不一样,留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性价比更高的机票。

其次,要注意购买留学生票会有附加条件,一般需要凭借相关证件证明才能购买留学生票,包括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及乘机人已成功申请的学生签证等。也有部分留学生票规定如购票学生年龄不超过29周岁,需提供中国籍留学生护照、签证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等,直系亲属另需户口本复印件,同时大部分航班不得签转,更改需要支付服务费。在申请额外行李托运时也会有相关限制条件。通常来说,欧洲、亚太地区、澳洲等航线的留学生机票,特别允许留学生免费托运30-40公斤的行李,部分美洲航线学生票允许学生携带1到3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公斤。除了价格和行李,机票改期和退票条款也要注意。由于机票每个舱位都对应着不同的改期和退票条款,有的舱位不能改期不能退票,有的改期退票要收费,而有的改期退票免费,这些都要在出票前确认清楚,以免期出行不便。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