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劫走戛纳4000万欧元珠宝

2013年07月30日 05:11
来源:长江日报

案发地点卡尔顿酒店

2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一名男子光天化日之下持枪劫走一批正在展出的贵重珠宝首饰,预计案值高达4000万欧元。这有可能是法国有史以来第二大珠宝失窃案。

光天化日下

蒙面劫匪持枪抢劫

光天化日下

蒙面劫匪持枪抢劫

位于戛纳主干道克鲁瓦塞特大道上的卡尔顿酒店从7月20日开始举行顶级珠宝品牌列维夫的展览。28日接近中午时分,一名戴帽蒙面的男子持自动手枪,突然闯入展厅内实施抢劫。他用数个口袋装满宝石戒指、耳环、钻石手表等展品迅速逃离现场。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当时展厅内还有包括保安在内的数人在场,整个作案过程时间很短,劫匪未开一枪。

卡尔顿大酒店位于戛纳最有名的海滨大道。希区柯克1955年拍摄的著名影片《捉贼记》讲述的是在“蔚蓝海岸”活动的珠宝盗贼,影片恰好也是在卡尔顿酒店拍摄的。

戛纳以每一年度的国际电影节著称。这里曾经发生过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盗窃案。

警方批评

珠宝展事先未通报

调查>>>

警方批评

珠宝展事先未通报

据调查该案的警方人士透露,在调阅监控视频后判断,单独作案的嫌疑人是从克鲁瓦塞特大道上的正门进入酒店展厅内的。多年来,列维夫公司经常在戛纳克鲁瓦塞特大道上举行活动。这次原定于8月底结束的展览事前未向警方通报。

据《尼斯早报》28日报道,警察工会谴责在卡尔顿酒店租用空间销售珠宝和奢侈品的做法。他们认为,租用区域没有为展览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戛纳警局说,他们并没有被告知举办珠宝展览事宜。

警方表示,如果最终调查结果显示失窃珠宝价值是4000万欧元,那将是法国史上第二大珠宝失窃案。

法国最大劫案 8000万欧元珠宝遭劫

戛纳连发珠宝盗窃案

法国最大珠宝劫案发生在2008年12月5日,武装劫匪洗劫了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附近一家高档珠宝店,劫走价值大约8000万欧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的名贵珠宝首饰和高档手表等。

今年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名流,其间也发生了两起珠宝盗窃案。

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举办的名流晚会上,一条价值190万欧元(约合250万美元)的项链被盗。

此前一周,盗贼从瑞士珠宝商萧邦雇员酒店房间的保险箱内偷走价值77.7万欧元(约合100万美元)的珠宝。

1994年8月,卡尔顿酒店也曾发生一起著名抢劫案。持枪人闯入即将关门的珠宝店,抢走当时估价3000万英镑的珠宝。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