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家旅行社推2 5人小众定制团

2013年08月01日 10:0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储静伟 实习生 杨漾

沪上部分旅行社近期推出“呼朋唤友”小众定制团,区别于以往团队游,小众团面向家庭和熟人朋友圈,2至5人均可自由组团成行。上海锦江集团旗下上海旅行社与华亭海外旅行社昨天表示,新推出的小众定制团在北京、东北、贵州、云南等地中、长线路上均已推开,出境游则率先推出澳大利亚的悉尼线与菲律宾的长滩线。

近年来,旅游消费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旅游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不断转变。“许多游客抱怨,报名参加团队游,人数多、游客之间互相不熟悉,玩得不开心。”上海旅行社总经理宋晓军介绍,在餐饮、酒店及游玩行程安排上,一些游客希望能有更个性化的服务。但传统的观光型旅游模式,大都是旅行时间紧凑、旅行线路固定,走马观花。加之旅行社要控制成本,导致旅行团队伍庞大、服务层次不高,很难适应当下旅游消费者的需求。

对此,上海旅行社和华亭海外联手,在上海率先推出小众定制团。“我们的目标群体是家庭和熟人朋友,消费者可邀上三五好友,也可带着父母、爱人随心而游。”宋晓军表示,小众定制团只需要2人至5人,都可以组团成行。在价格方面,小众团与此前的大团相比,在交通费、导游费上有所增加,从普通团至精华团,价格高10%至30%不等。目前,旅行社已准备了一些行程和线路,因为与固定的航空公司、酒店、景点等合作,这些线路价格只比普通同行程的线路贵5%至10%。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