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想看婚礼创意 手绘师马上给你画

2013年08月14日 00:00
来源:成都晚报

新人入场、情感故事介绍、嘉宾恭贺、举杯同庆……简单的婚礼套路越来越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如今开始悄悄刮起一阵新的婚庆浪漫风。是想小清新、文艺范,还是民族风、复古潮……根据你的需求,婚礼手绘师几分钟内,就会给你画出一副极具创意、独一无二的婚礼现场效果手绘图,让你提前看到婚宴现场的逼真风格!

新创意 手绘婚礼现场效果图

“啊?马上就可以看到明年的婚礼现场?”昨日下午2时,在高新区天府一街一大型婚庆公司内,张小姐和李先生正在咨询婚礼筹备事宜时,23岁的手绘师胡天扬马上拿出纸笔在他们面前认真画起来。

鹊桥、白云、月亮、一对相拥而立的男女……短短5分钟,一幅“鹊桥相会”的画面就跃然纸上,“这个可以作为婚礼舞台背景,白云用纱罩做,月亮用木板刻出……”边看眼前的舞台背景手绘图边听介绍,张小姐和李先生惊叹了:“太有创意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精准率 现场和效果图吻合度90%

“以前的婚礼现场布置总以口述案例为主,照片展示为辅,新人听完常常一头雾水。”胡天扬告诉记者,现在则不同了,婚礼手绘师通过现场绘画的方式,可马上将婚礼现场的布置情况展示出来,大到婚庆现场的整体布置,小到桌子的纹理,甚至婚礼现场的纱帘颜色都能直观看到,最后婚礼现场布置就会按照敲定的手绘稿进行布置,精准率高达90%。除了平面手绘图,还可以画出色彩缤纷的3D手绘图。

高要求 要的就是独一无二

据该婚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刘虎介绍,婚礼手绘属于宴会设计中重要的一环,能否顺利签下一场婚礼订单,这个环节占40%的比重。作为婚礼手绘师,光有技术可不行,创意是手绘的灵魂,必须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根据新人的需求画出独一无二的手绘图。

据了解,由于很多新人对婚礼手绘还没有概念,也没有实际需求,目前婚礼手绘一般在高端、定制婚礼上比较流行。

婚礼手绘

成都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介绍,“婚礼手绘”从去年年底开始流行,但是对这个新兴领域了解的人还不多,所以目前婚礼手绘师工资不会特别高,应届毕业生工资在2000元—3000元左右,跟工作经验成正比。目前成都地区能够做婚礼手绘的人也不多,最多200人,大多还是策划师和设计师兼做婚礼手绘。但这是婚礼的新鲜创意,未来的发展前景会很好。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