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慧缘谷野百合绽放凉爽

2013年08月16日 03:08
来源:北京日报

怀柔区慧缘谷景区内的野百合群花盛绽,不逊初夏绽放的杜鹃花。

慧缘谷景区内的百合峡谷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有野百合约十万株,花色橘红色;开花时间为6月至8月底,花期约两个月。

“百合”是一个吉祥的词,有百事顺心、百年好合的意思,象征着纯洁、高贵和幸福,表达着人类真挚的情感。慧缘谷生态景区植被丰茂,松林葱郁,山泉众多,清凉甘洌,以独特的天然小气候,保护完好的植被及高达96%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北京地区一处长达1500米的野百合湿地奇观。

盛夏之际,沿着慧缘谷的百合峡谷,伴着泉水的哗哗流淌,景区内溪流两侧的路旁坡地不时可见喇叭状的花朵,或三两朵,或十余朵聚集开花,奏响了京郊“野百合的春天”的乐章。远远望去,野百合在湿地上竞相开放,层层花瓣儿,半俯微垂的样子,整个花朵如高奏凯歌的号筒。微风袭来,淡淡的清香随风飘动,使整个峡谷变成了花香谷。

现在正是高山百合最美的盛花期。野百合散落在草丛中,游客走入这片花海之中,感受凉意的同时,还能满足视觉、嗅觉上的冲击,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卢兰 刘文)

地址:怀柔区怀柔镇甘涧峪村

电话:89601286、89601388

网址:http://www.hlhyg.com

公交:东直门乘916路怀柔北大街换“怀柔-甘涧峪”的公交车

自驾:京承高速14号口出-怀柔立交桥进入城区-迎宾北环岛左转-青春路环岛-沿慕田峪方向直行4.5公里-西三村路口右转直行两公里即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