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轻松度假,80后爱上邮轮游

2013年08月23日 07:03
来源:钱江晚报

不用每天拽着行李到处跑,却能轻松享受美食、购物、表演,80银行职员Mandy瞄准了国内一在线旅游服务商推出的“金秋邮轮狂欢季”,打算国庆节时带爸妈来一趟韩国邮轮游。邮轮旅游日益火爆,已成为休闲度假市场的新趋势。

最新出炉的《2013邮轮旅游市场调查报告》显示,80后成尝试邮轮旅游的主力军,韩国成为最受欢迎的暑期邮轮游目的地。最近,全球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也宣布,旗下高端邮轮品牌公主邮轮将于2014年进入中国,并以上海为母港开设航线。记者采访获悉,明年5至8月的航季中,它将为中国人提供3~7天的4条航程路线,目的地均为韩国。

许多人对邮轮的印象是从电影《泰坦尼克号》而来。邮轮旅游是一种比较新颖的出游方式,在国内兴起时间较晚,但日趋成熟。在邮轮上除了感受浪漫氛围外,也很适合亲子游和带父母出行。调查报告显示,8成消费者最喜欢在邮轮上享受美食,紧随其后的依次是海上看魔术表演、慢跑、打高尔夫、溜冰、攀岩等运动项目和“邮轮上买免税品”。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几年邮轮旅游在我们国家可以用“爆炸性增长”来形容。与此同时,歌诗达、皇家加勒比等洋品牌竞争激烈,而中国本土企业,如海航也在筹划旗下的豪华邮轮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公主邮轮与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歌诗达同属于嘉年华集团,据介绍,公主邮轮偏传统经典,而且价格会比现在的市场行情价要更贵一些。

陈婕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