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东钱湖开幕

2013年08月26日 04: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8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臧航 记者杨亮庆)8月23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浙江省宁波东钱湖开幕。本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倡导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休闲理念。

在开幕式上,宁波市副市长陈奕君表示,“中国湖泊休闲节在东钱湖已经连续举办5届,注重产业探讨与百姓参与,不断创新推出各类旅游休闲产品,为国民旅游休闲品质的提升进行有益探讨,是对《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具体落实,对我国休闲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据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史济权介绍,中国湖泊休闲节强调的是环境与经济的协调,追求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开幕,将推出婚纱里的东钱湖、花田里的东钱湖、财智里的东钱湖、单车上的东钱湖、碧波中的东钱湖、舌尖上的东钱湖六大主题活动。

“我们在办湖泊休闲节的时候,首先要想办节为了什么?为谁而办?中国湖泊休闲节是展现东钱湖幸福水岸魅力的窗口,是吸引游客与市民持续互动、湖泊休闲联盟会员充分交流的纽带,也是不断推出湖泊休闲新产品和新业态,推进整体营销的重要平台与手段。既要节俭,又要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东钱湖管委会主任史济权谈到这5年来的节事活动时说,管委会借助中国湖泊休闲节,发起建立国际湖泊休闲联盟,牵头制定《国际休闲湖泊评定标准》,进一步探索生态文明的理念,实现了国内外“湖主”在环境保护、景区规划、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共享共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