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汽车贴膜 你该知道的事

2013年08月30日 03:30
来源:武汉晨报

现在人买了新车都会选择去贴膜,尤其是在武汉的夏天,更是觉得一款膜的好坏是那样重要。认品牌?不完全错,但是不是越贵就越好呢?又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呢?要隔热性好还是安全性高?抑或抵御紫外线侵袭效果佳?面对良莠不齐的贴膜市场,我们可以盲目但不能盲从。

今天,晨报君要告诉你:汽车贴膜,你该知道的事!

人们常说选对不选贵,汽车膜也是一样,诚然一分价钱一分货,但未必贵的就是适合自己的。“还是根据需求来”,在武汉业界非常出名的威美车饰界的总经理杨宏强说。“贵自然有贵的道理,从价格一千多的到十八万多的,于安全性而言,十八万的膜是防弹的,但可能在隔热效果上,还不如一千多的膜。”谈到汽车膜的功能时,一款好的汽车膜首先得具有一定的安全性,这个安全性包括清晰度,但安全性不是绝对的。“除去安全就是隔热,这是产品的基础。再一个就是能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袭。”当然,每个产品都有侧重点,就像前面杨总讲到的,十八万多的膜,隔热效果甚至还不如一千多块钱的膜,所以没有一款可以做到面面俱到的膜。正如杨总所说:“贴膜这东西,真不能只认品牌,比如选一款大家耳熟能详品牌的低端产品,绝对不如选一款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品牌的高端产品。”

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产品类别方面,其实也不外乎以下几类。首先是基础隔热系列,主要功能在于隔热,安全指数为无。接着是安全高隔热系列,隔热性和安全性都不错。再是隐私高隔热系列,虽然谈不上安全指数,但隐私性却得到了保障——这里无需担心清晰度的问题,外看里和里看外是完全不一样的。最是变色龙高隔热系列,看起来非常炫目。

亲身感受,眼见为实

如何淡化品牌呢?亲身体验便能深刻感知。在杨总所经营的贴膜店的体验区,你首先便可以“以身试膜”,用耳垂去感受不同膜的隔热效果。

如果你曾经为爱车贴过膜,一定对灯泡检验方法不陌生。我们在这家店体验时采用的为275瓦的飞利浦灯泡,而普通店家仅采用150瓦的普通灯泡,自然检验效果不明显。再是防爆性,用4.8斤重的铁球自然落体,可以看到破碎程度是不同的,即安全性好坏的膜一目了然。至于清晰度,不打开灯光时看起来都一样,但当打开灯光时,清晰度的好坏便清楚呈现。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皮肤健康,怕晒黑,所以会着重选择抵御紫外线侵袭强度高的。在体验测试膜的这方面功能时,是以人民币为检验工具,和验钞机一样,一款侧重这方面效果的膜在检验中,你完全看不到防伪标识。

该如何考察店家的施工质量呢?论施工环境,现在很多店家都做得不错,例如无尘车间。论师傅手艺,师傅从业经历也大都是3-10年以上。但有些至关重要的细节,却决定了贴膜施工最终的结果。说到细节,杨总笑谈:“我不敢保证我这边是独家,但至少我是在别家没看到过的,如贴膜工具的全进口,还有就是用水。威美只用480毫升水贴全车,这不仅是节约,更是保障安全,杜绝隐患的发生。”据介绍,贴膜用水如果超过480毫升,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车辆自燃,轻微时可能会引发电路故障,因为用来贴膜的水会渗进门板内部和仪表台内部,而这些地方又布满集成化、模块化的东西。(记者邓志鹏 关晓锋)

客户体验隔热效果

劣质膜遇重创

优质膜遇重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