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上海购物节古北商圈打造精品购物体验

2013年09月18日 10:04
来源:东方早报

2013上海购物节在“体验都市魅力,就从购物开始”的主题下缤纷开幕了。今年的购物节期间,各大商场除了推出各种抽奖促销活动外,也新增不少新技术亮点。电子试衣镜,线上线下互动的智能消费,二维码的运用等,都成为了商家吸引消费者的手段。在大热的购物节浪潮中,各个商圈的商场百货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以求网罗大众瞩目。

近年来,我国的消费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网购的快速崛起让各大商家措手不及,百货商场、购物广场相继遇到了发展瓶颈。对此,古北商圈的高岛屋百货则有着不同的观点和应对策略。在高岛屋百货看来,百货行业想要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商场需要找准自身定位,深度挖掘特色,关注消费者的深层次消费诉求,并做出相应的调整和规划,这些才是商场在激烈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而在古北商圈落户的高岛屋百货,正是瞄准了该区域的高端消费群体,以独有的精品品牌及高标准的日式服务为特色,全力打造沪上精品购物百货。

精品购物 瞄准高端消费者

伴随近几年来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消费者的购物渠道越发宽广,线下实体百货的消费需求也不再停留在最初的量或质的层面,而是向情感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等层面发生转移。所谓“精品”百货,体现在其细致贴心的购物体验、舒适的购物环境、个性化的入驻品牌等众多方面。作为拥有超过180年历史的全球知名百货品牌,“高岛屋”正是凭借其特色经营与优质服务赢得了海内外精品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越来越多样化的消费者,高岛屋百货告诉笔者:“到实体商场来购物的消费者,需要的不仅仅是好的产品,更需要私密、舒适的购物环境,安全、有特色的产品以及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高岛屋对于顾客来说不仅仅是一家百货商场,更是帮助顾客打造精致上品生活的私人助手,是属于顾客自己的百货。”

特别的品牌和服务

带来优质购物体验

高岛屋所倡导的精品购物理念,在入驻品牌的选择、细致周到的日式服务及严谨的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别具一格的精品品牌布局——在选择入驻品牌时,高岛屋引进了一批在国际上声名大噪却还未在国内出现的高端精品品牌,诸如Carolina Herrera、Peuterey、SYTLE&EDIT、Hotel Particulier、Via Bus Stop等多个设计师品牌。高岛屋联手诸多首次进驻中国(上海)的精品品牌,带给消费者别致、低调的奢华体验。

以SYLE&EDIT为例,这是高岛屋百货在日本有着良好运营表现的设计师买手店,与其他店不同的是,STYLE&EDIT是由高岛屋自主经营。店内所陈设的品牌、款式都是在高岛屋以外购买不到的,可谓全国只此一家。

而男装品牌也引入了J.Press这样的美国品牌。爱看美剧的人一定知道,Gossip Girl中伴随男主角频频出镜的格子围巾正是出自J.Press之手。只是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在高岛屋的J.Press完全是从日本进口。为了使产品更符合亚洲人的身材特点,品牌在日本改良了设计和剪裁,细节之处也完全是日本风格。这样的细致考虑恐怕是只有高岛屋才会有的。

高岛屋百货坚持“消费者第一”的原则,将其品牌180余年的日式服务理念带到了中国。从商场的各种设施和服务区域来看,高岛屋营造出浓浓的家庭氛围。B1层超市为宝宝们准备了儿童专用推车;各个楼层的多功能卫生间里都配有儿童座椅,还有专为妈妈们准备的母婴室及四楼的儿童俱乐部等;就连餐厅都设有孩童专用菜单。

服务和购物体验是高岛屋打出的王牌,而在购物节期间高岛屋百货也为来到现场的顾客们准备了高雅的艺术享受——高岛屋精品花道艺术展。

一花一世界

花艺盛开高岛屋

正所谓“一花一世界”,花道追求的“静雅、美真、和谐”的生活意境与高岛屋的艺术百货、精品购物的理念完美契合。

在购物节期间,与其他商场疯狂减价的活动不同,高岛屋引入了花艺展示活动,7talks/p_36326_829.html" target="_blank">玫瑰花瓣从高岛屋的外墙飘落,而布满玫瑰花的橱窗展示,更令我们感受到高岛屋与玫瑰,与花及优雅的密不可分。

9月,高岛屋百货与花道相遇,第一周的西洋插花即显现出别样的雅致和美丽。高岛屋邀请来自法国的知名花艺大师赛思田先生前来举办花艺作品展并开设互动讲座以满足爱花者的好奇。赛思田先生作为Sebastien的所有者和总经理, 长期服务于欧美包括王室成员、政界显贵在内的上层人士。并负责了众多国际鼎级奢侈品牌的庆典活动。鲜活的花艺,韵律十足的线条以及极具现代感的花器,在这里我们所能体验的不仅仅是购物的乐趣,更多的是对待生活的精致态度。

据悉,在西洋花艺展之,将有中国和日本的一流花艺花道大师轮流设展,并在每个周末都会有花道表演及讲座活动。

一年一度的购物节,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许是个快乐的打折季,但随着高岛屋这样一个艺术精品百货的出现,我们开始看到一个更多元化和更为成熟的百货零售市场。随着市场细分、精准定位及差异化经营,实体业态与网络通路的竞争与合作也许才刚刚开始。 (文/王文君)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