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沪旅行社假导游领旅游法首张罚单

2013年10月04日 06:21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讯 10月1日是《旅游法》实施首日,上海欢天喜地旅行社一导游因持虚假证件被处罚。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市、区两级旅游、文化执法部门对该旅行社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

据媒体报道,1日,苏州开出了《旅游法》实施的第一张罚单。执法人员在狮子林景区发现,女导游赵某用的是假导游证。赵某坦白,假导游证是自己从网上花300多元买的。赵某称因家庭经济困难,想到在国庆兼职导游,赚钱补贴家用。鉴于赵某认错态度端正,家庭确有困难,执法人员按《旅游法》第102条规定,从轻对其罚款1000元,没收违法所得。这是《旅游法》实施首日全国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旅游局了解到,市、区两级旅游、文化执法部门初步核查发现,欢天喜地旅行社系临时聘用了一名江苏导游接待此团,而该导游因10月1日出团前临时有急事,未经通报旅行社,擅自中止带团任务,私自请1名持假导游证的人员接团。该江苏导游人员已涉嫌违反《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文化执法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欢天喜地旅行社管理不善,旅游、文化执法部门已责成其整改。市旅游局已向全市旅行社重申,要严格执行《旅游法》,举一反三,规范经营管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