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稻城之旅堵了4天,全团中途返回重庆

2013年10月09日 04:34
来源:重庆晨报

车子太多堵,道路施工堵,山体塌方堵,大雪封山堵,为退团费心里堵……

稻城之旅堵了4天,全团中途返回重庆

堵在心里

“这一路上,不仅路上堵,心里也堵。”

当大多数小伙伴都已收心,步入新的工作时,几位遭遇国庆“稻囧”之旅的小伙伴,却还闹心的为中途报废的旅程,与旅行社之间协商退款问题。

小陈和他的小伙伴,平日里都忙于工作,虽然极不情愿,但也只能趁着假期,与众多国人一起外出逛逛。

1号凌晨5点不到,他们就来到了与旅行社约定的出发地。

5点30分左右,一行人带着行囊,踏上了去往稻城的旅行。这一路下来,到处都在堵,直到晚上7点,小陈和他的30多位团友,才堵拢四川境内一家旅行社定好的餐馆吃午饭。

“这一路上,不仅路上堵,心里也堵。”小陈和他的一些团友都想不通,“为什么接我们的导游,不安排我们在中途吃点东西,非要饿上一天去指定的地方吃饭,甚至连一些团友想下车买点小吃,司机也不愿停车。”

道路塌方堵车4小时

让小陈、小吴等没有想到的是,原本想收拾心情开始第二天旅行的他们,却在2号早上一出门,就遭遇了车子走错道,耽误了2小时才正式上路。

“但是这条路还在施工,偶尔还有石头从山上掉下来,把车顶砸得砰砰响,一路上大家都心惊胆战的……”小陈和他的女友,争抢着描述他们从姑咱去往丹巴途中的危险画面。

“旅行社和导游就不该安排走这一条线路,因为这条路是从早上7点至晚上6点,明令禁止像我们这样的大巴通行。”小陈、小吴都拿出了他们拍摄的交通管制公告。

其实这还不算什么。更让他们添堵的是路上还遇到塌方,一堵又是近4个小时,直到晚上8点多了,他们才到了塔公。“原本想看看草原,可是已经是两眼一抹黑。”

大雪封山中途返回

一路的拥堵,加上不合理的时间安排,游客情绪开始爆发。小吴说,他们虽然也理解有客观原因,但是旅行社、导游也有问题。

在与旅行社一番交涉,10月3号这天全团都留在了新都桥休整,补瞌睡。打算4号凌晨出发从新都桥出发去稻城。

凌晨1点的时候,导游突然挨个敲门。“前面山上下大雪了,路都封了,怎么办?”导游的这句话让众游客心里一紧。

一番商量之后,虽然觉得可惜,但大家也只好签字放弃行程,结束这段比泰囧更囧的“稻囧之行”,选择回重庆。

小陈也坦言他们确实看到了当时雪下得很大,还夹着雨水,路也很危险,不敢再往前走了。

为退团费几经波折

5号早上,经几番交涉,旅行社同意退还34名游客每人1200元,21位同团游客表示接受,登车返回重庆。

“我们要求退还1500元。”小陈、小吴等13名旅客一直为此坚持。

然而,正当他们还在等待旅行社的回复时,车却载着另外的21名游客和34人的行李开走了。小陈他们一行13个人,最后只好在当地包车,一路上联系旅行社让大巴车等他们。

“当时那心里的堵,简直没法形容……”虽然后来小吴、小陈他们也追上了大巴,并搭乘大巴于6号早上7点回到了重庆,但他们10多个人这几天却一直在为“退多少团费”的问题闹心、添堵。

据记者了解,10月8日下午,旅行社与小陈、小吴等游客取得和解。

当事旅行社也承认,在时间安排、就餐等问题上,确实有不人性化的地方。对于大巴车载着21名游客,拉另外13位游客的行李离开的事,旅行社解释,主是是因为车上有病人,而且依照新旅游法规定,全团34个人,有一半多游客都同意,并在报警备案后,车子才开走的。

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