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2013年10月29日 17:10
来源:北京晚报

2013年10月24日至2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10月24日至25日是专业洽谈日,10月26日至27日面向公众开放。

10月24日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辞并宣布开幕。邵琪伟在致辞时说,中国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公民2012年出境旅游消费102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预计今年出境旅游将超过9000万人次,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旅游业改革开放,把旅游打造成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新亮点。云南省省长李纪恒、本届旅交会主宾国代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等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据悉,本届旅交会展馆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为2359个(其中国内展位1941个,国际及海外展位418个),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2个,这些数据均高于2011年在昆明举办的国际旅交会。参展商的行业差不多覆盖旅游行为所涉及的所有行业,包括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预订系统等。

本届旅交会的重点工作目标,一是向全世界深入宣传“美丽中国之旅”,二是重点推广智慧旅游产品以及二、三线旅游城市,三是加强国际交流,努力建设高水准的世界旅游交易平台。

相较往届旅交会,海外买家踊跃是本届的一大特点,来自韩国、俄罗斯、美国及欧洲地区等约1000多名买家参加了旅交会各项洽谈活动。

云南是中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之一,在本届旅交会的四号展馆,云南省展示了其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多元包容的宗教信仰,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旅游从业者和普通观众的驻足。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从2001年起,每年分别在上海和昆明交替举办,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专业旅游交易会,得到了世界各地旅游业界人士的关注。

2014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2014年11月13日至16日在上海举办。

潘雷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