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求婚为什么要单膝跪地

2013年11月04日 06:14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与天涯重庆、知识问答型社区———知乎合作长期开展提问大家答栏目,提出你生活中各种有厘头、无厘头疑问,请大家回答。

每周,重庆晚报将选择最有趣、最搞笑、最创意问题与答案,刊登在周一《8周刊·生活大爆炸》上。谁能提出最有趣问题、最睿智回答,将获得我们提供的价值240元晚报全年订报卡1张。

重庆晚报记者 彭洋

@Wentyuu问:求婚为啥要单膝跪地?

@slos:既然是求婚,就要放低身段,浪漫时刻蹲着肯定不合适,趴着是讨饭,双膝跪地又不是死了人,所以只能单膝跪地。

@zoezhu629:单膝跪地适合各种身高的男人:高个跪下来眼神正好跟女人对视,再配合一双电眼,女人稀里糊涂就答应了;矮个跪下来正好掩饰身高不足,等女人答应再发现问题,对不起,概不退货!

@伊芷熙:这种传统出自欧洲中世纪前,西方人为争夺女人常常要决斗。胜利者杀死对方后,右手将剑尖触地,右膝单腿跪地,左手按在左膝盖上向心爱的女人说:我赢了,你归我了。

@我不用小灵通问:为啥产品的生产日期说明都是:见包装顶部或见瓶身或见瓶盖?为啥不直接写出来?

@亚力山大大:也许因为产品文案是按字数算稿费的……

@benzema:产品包装是在产品生产前就批量做好的,生产日期则是在生产当天打印上去,这样做比较方便。

@赵文泽:喷码机一般建议向下喷墨,所以很多包装是顶上喷有生产日期,比如罐头。还有许多产品不得不侧面喷,比如水、可乐之类。在底面的生产日期则基本是将产品旋转后喷上去的。

@真_小贤问:手机应用软件APP该怎么念?

@零点零三分:看你问的是英语老师或语文老师,语文老师会告诉你:应该念阿婆婆,是不是觉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tangaiwu:App源于“应用”这个英文单词Ap-plication的前三个字母缩写,它可以算作一个完整的单词,所以读音应遵循词源,发音类似爱普。苹果教主乔布斯都这么念,你还有啥意见?

@爱在远方问:播音员遇到不会的字怎么办?

@喇叭粥:播音员都不认识的字,观众又有几个能认识?认识的人又有几个在看电视?念错了也没人知道。

@啥也薄试:看过邢质斌等人的访谈,说事前看稿子时,会将一些不认识的字用熟悉的字代替,容易读错或串词的字词用其他的字代替,以保证直播时不会出现停顿或卡壳。至于临时稿件,那就考功力了。写稿的人也会注意这个问题,避免使用一些拗口生僻的字词。

@坏牧羊人J:作为一名合格的播音员尤其是新闻播音员,熟练掌握日常常用汉字是必备的专业素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类似问题。此外,稿件来源于编辑,如果稿件中出现生僻字,一般会提前标注。

@53795113问:为啥海拔越高温度越低?或是否离太阳更近?

@阿德巴约1111:地球离太阳有1亿5千万公里,地球上最高的海拔才8848米,零头都算不上,近这么一点点有啥影响?

@爱归河处:海拔越高人越少,没建筑物遮风挡雨,所以温度就低。

@ibriano:海拔越高的地方空气越稀薄,大气保温效果越差,所以海拔越高温度越低。

@知乎用户提问:为啥跑步时多是逆时针跑?

@知乎用户檀碧心:因为地转偏向力的原因吧,顺时针跑较累。

@知乎用户卢啸天: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赛跑是在一条长192.27米的直线跑道上进行,中长跑比赛则在直线跑道上来回跑。19世纪中叶,英国人首次在田径比赛中模仿赛马比赛,以右转弯跑的方式进行比赛,此后逐渐波及到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希腊。1896年,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便采用这种英国式右转弯跑。1912年成立的国际田径比赛联合会规定赛跑方向,必须以左手内侧为准,即右转弯变成了左转弯。

@知乎用户提问:为啥很多人喜欢在洗澡时唱歌?

@知乎用户陈妍欢:小时候一直觉得那个喷头很像麦克风,所以……

@知乎用户仇诗宸:洗澡时,水气蒸腾,湿度特别大,唱歌不会觉得口干舌燥,可以一直唱很久。

@知乎用户郑雪欣:浴室相对较小,能让歌声像环绕立体声那样,让歌唱者相当有成就感;洗澡时手脚不得空,只有嘴闲着,下意识就唱了;浴室无他人在场,对羞于展示歌喉的人,是相当好的封闭演唱场所;没热水时,靠唱歌分散注意力,让身体得到一定运动,以此达到发热的目的。

有奖征集方式

1、登录天涯重庆论坛(http://cq.tianya.cn/)或知乎首页(http://www.zhihu.com/)重庆晚报提问大家答活动专区

2、关注新浪官方微博@重庆晚报

3、拨打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

上期获奖读者

最有趣问题:运动员为什么喜欢咬着金牌照相?

最创意答案:估计为了跟结婚后的黄脸婆对应……

请网友“diessandro”凭本人天涯或知乎ID或有效证件于11月4日—11月10日到重庆晚报热线办公室领取奖品。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