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隆建“五区一廊”公园

2013年11月27日 06:08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昨日,武隆县委书记刘新宇表示,武隆将继续走绿色崛起之路,通过全县规划打造“五区一廊”,建设中国武隆公园。

一区是以仙女山、天生三硚、万峰林海为主的仙女山休闲旅游观光片区,打造大仙女山旅游集散地;二区以白马山、黄莺大峡谷、大洞河等为重点;三区以芙蓉洞、天星竖井等为主;四区以坪天坑、桐梓山洞穴为核心,主打探险自驾游;五区主要是鸭江、小三峡、寺院坪,打造人文中心。“一廊”围绕乌江画廊来打造高端游艇游。

去年起,武隆以九寨沟、阳朔和凤凰古城为榜样着重打造“娱、乐”。刘新宇说,目前初步成形的有夜宴仙女山、七色天街,戴斯的休闲一条街、陶然居的仙女天街等正全方位推进,6条商业街明年肯定会出现在仙女山,音乐酒吧、咖啡厅、啤酒店等也会开起来。

刘新宇介绍,除此之外,武隆正打造国际射击会馆、室内滑雪场。室内滑雪场的主体非常漂亮,藏在山林里,很隐蔽,整个外观对生态没有破坏,融入大自然中。加上本月底开放的扩建的室外滑雪场,人们四季都可以在这里滑雪。

“明年武隆还将新增游览方式。”刘新宇透露,天生三硚景观升降电梯预计明年建成。电梯共6个轿厢,3条通道上下,一次性可搭载300人。每个轿厢都可以旋转,使游客乘坐电梯时可以全方位观赏景区。另外,芙蓉江在建索道也有望明年投用。

打通旅游环线 两座大桥开工

“交通改善是武隆旅游发展的重点。”刘新宇说,仙女山旅游环线已经修好了,但一直没有大桥连接。目前土坎乌江大桥正在修建,今后重庆到武隆,直接在土坎下道然后上仙女山,形成一个循环,整个道路就打通了,比目前节约10多公里。此外,在后坪还规划了一座大桥。这两座大桥对整个武隆旅游环线的形成非常重要。

仙女山还计划筹备修建机场,实现上海、北京、广州等直飞。此外,武隆考虑引进直升飞机,解决高端人群的周转问题。

刘新宇表示,马上要开工建设的丰都至武隆高速,将穿越仙女山,这条路横贯武隆境内,是垫江到道真的一段,这条路将让武隆的交通更便捷。加上规划中的渝怀铁路复线和渝长高铁,骨架交通建设好以后,武隆的水陆空交通线路都有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