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雾霾天催生“洗肺游”十大洗肺游目的地三亚居首

2013年12月13日 08:54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 李海若)近期,我国多个地区遭遇大面积雾霾天气,由此也催生了一个新的旅游风尚——“洗肺游”。昨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根据最近一周旅游订单人气,发布了十大最受欢迎的“洗肺游”目的地:三亚、厦门、丽江、桂林、昆明、长白山、西双版纳、贵阳、大理、黄山。

享受阳光海滩、沐浴森林公园、呼吸好空气,到海南开启“洗肺之旅”成为一股热潮。从携程自由行、团队游预订人气看,三亚以绝对优势成为近期最热门目的地,12月第一周旅游人数环比上涨三成以上。

海南游产品进入热销,以4日—6日的产品最受欢迎,适宜的价格也是一个刺激因素,以上海出发的三亚5日自由行为例,起价在两千多元,相比春节黄金周要便宜一半以上。

排在第二、三位的厦门、丽江近来的售卖热度也大幅提升,游客大多选择4日—5日的产品,以自由行为主,上海出发的厦门4日自由行起价在1千元左右。

如果“洗肺游”还不够深入,还有业内人士戏称为“换肺游”的出境旅游。

随着春节到来,出境游也迎来了预订高峰,特别是空气清新、气候温暖的海岛目的地最受欢迎,记者从携程等几家旅行社近期的预订情况来看,五大最受欢迎的境外“换肺游”海岛型目的地是:普吉岛、巴厘岛、毛里求斯、济州岛、马尔代夫,五大城市型目的地是:香港、台北、曼谷、新加坡、吉隆坡。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