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机会 2014年个性定制游大有市场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正是旅行社竞争的关键。20年来,成都青旅找准时机,推出了独特、新颖、广受欢迎的多种旅游产品,如抓住中日合拍电影《甜心巧克力》热映的机遇,于今年11月独家推出“‘甜心巧克力·爱的味道’东京北海道浪漫七日游”旅游产品,行程独家安排电影取景地北海道夕张,产品面世后,市场反响热烈;与台湾华航合作,结合市场需求,推出“五月天跨年演唱会(台北小巨蛋)自由行之旅”旅游产品,受到年轻人的广泛欢迎;经过长期市场调查,即将于明年四月开通成都-莫斯科包机直航,这将是西南地区唯一直飞莫

关键词 景区网络营销

谢天杨(石象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景区执行总经理)

在石象湖景区,看到的这休闲的一幕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一家三口在园中休憩,孩子在花丛中开心地欢笑着、妈妈品尝着当地特产,爸爸泡上一杯香茶。那盛花期的郁金香开满了园,色泽明亮的“金普瑞丝玛”、淡黄色的“新烛光”、绯红的“红色印记”……站在其间,犹如落入绘画大师的调色板中。

从2002年石象湖成功举办首届郁金香旅游节至今,石象湖每年的花节都结合了各种主题,并努力应大众的需求进行丰富和互动。十多年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收入水平提高,旅游需求日益膨胀。然而,传统观光型花卉景区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社会经济形态也发生了巨大转变。一个显著的例子便是电商的快速发展,网络预订、网络营销逐渐成为主流,随之是传统旅行社渠道游客人数的下滑。

面对这些变化。景区调整了发展策略,一方面稳步开发石象湖二期项目建设,打造花博园为核心的综合度假项目;一方面进行营销策略转型,在渠道建设与营销推广上作出了较大的调整。

做好旅游的根本,在于如何去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开发理念。把吃、住、行、游、购、娱等的旅游的核心六要素的文章做足,做深。比如在景观动线设计、休憩设施、文化塑造、项目设置、综合配套等方面都要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前提,做好项目策划和规划设计。

2013年

关键词 随时说走就走

何晓冬(花舞人间景区总经理)

二十多年前,旅游在我们心中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无非是三五好友,相约出去耍,大不了峨眉山、青城山,或者到北京、上海出差顺便爬下长城,逛一下故宫,到老城隍庙吃点小吃,南京路上开一下洋荤。

对于我来说,真正能算得上出去旅游的,大概应该算1987年去九寨沟了。那时,我们怀揣200元“大洋”豪迈地出发了,记得我们坐的是江油到九寨沟的长途客车,一大早大概就到车站上车,车上大部分是背背篓的、大包小包的农民。我们坐的最一排,那时路况特别差,我们经常被颠簸得跳起来,车上还不时有人晕车呕吐,那个滋味别提有多难受了。

渐渐地,国人的口袋开始鼓起来,国内游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胃口了,我们也开始跟团出游了。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一帮朋友乘坐亚航的首航班机去马来西亚,整个团全是我们的人,在车上我们缴导游的话筒,一路欢歌笑语,还跟导游说,团费离我们的预算还差得远,还有啥子需要我们支持工作的拿来就是了,其结果就是大家买了一大堆不需要的、导游推销的东西。

跟团走得多了,出去看得多了。游客们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了,于是开始了网上定酒店,网上租车、购机票、门票,自己定行程的国外自助游了。今年5月,我们去美国西海岸自驾游,六天的时间跑了四个国家公园,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帐篷,在大峡谷和锡安国家公园露营,随走随停随拍,在沙漠里看日落,在锡安公园的夜空中数星星,充分体会到我的时间我做主的感觉。我也从一个单纯的旅游者变成了一个旅游从业者,带着我的长枪短炮,镜头里瞄准的也不仅仅是优美的风景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到景区必然先去他的游客中心,看他的景区管理,看他的服务水平,看他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的东西。

我希望能通过旅游更多地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更多地是以游客的身份想问题,让花舞人间春有漫山遍野的杜鹃、飞雪的樱花;夏有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争奇斗艳的三角梅;秋有芬芳馥郁的菊花、桂花;冬有远渡重洋来自欧洲的郁金香、百合等,让花舞人间成为成都市民的后花园,让成都人随时都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4年

关键词 成都-莫斯科直航

滕刚(成都市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

近二十年,中国旅游业正在快速发展,并且整个行业经历了一个裂变的过程。二十年前,我们的旅游行业属于粗放型,面对单一的旅游产品,客人的选择范围相对较小;十年前,我们的旅游产品主要以外国旅游市场需求为主导;直到现在,我们的旅游产业转为更加注重国内市场的需求。

作为旅游产品的提供者,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是旅行社一个永恒的话题。尽管市场上的产品大多是简单的模仿和抄袭,但我们一直在产品研发方面尝试做更多的工作,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同时丰富现有的旅游市场。

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正是旅行社竞争的关键。20年来,成都青旅找准时机,推出了独特、新颖、广受欢迎的多种旅游产品,如抓住中日合拍电影《甜心巧克力》热映的机遇,于今年11月独家推出“‘甜心巧克力·爱的味道’东京北海道浪漫七日游”旅游产品,行程独家安排电影取景地北海道夕张,产品面世后,市场反响热烈;与台湾华航合作,结合市场需求,推出“五月天跨年演唱会(台北小巨蛋)自由行之旅”旅游产品,受到年轻人的广泛欢迎;经过长期市场调查,即将于明年四月开通成都-莫斯科包机直航,这将是西南地区唯一直飞莫斯科的航班,大大节约了旅行成本,意义深远,成都青旅也将顺势推出更加优化、更为经典的俄罗斯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我们的旅游产品。

优秀的旅游产品不仅要能满足游客休闲放松的需求,更应该富有一定的文化、历史、艺术、时尚等内涵,使旅游产品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组成部分。通过旅游这种方式,带领消费者去体验全新的生活,丰富他们的知识和阅历,在很多时候还可以震撼他们的心灵、激发他们的灵感。

成都商报记者 梁乃丹 王荣

标签:旅游 景区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