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诞节,一起来DIY鸡尾酒和咖啡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西方的圣诞就要到了。你想在家自制一顿圣诞大餐么?如果再加上一款DIY的鸡尾酒或咖啡,相信会为你的晚餐增添几分浪漫色彩。

西方的圣诞就要到了。你想在家自制一顿圣诞大餐么?如果再加上一款DIY的鸡尾酒或咖啡,相信会为你的晚餐增添几分浪漫色彩。

为此,我们特地邀请了杭州摩尔咖啡馆的资深店长吴红桔,为广大读者朋友提供了两款简单易制的鸡尾酒和一款咖啡的做法。吴店长说,这两款鸡尾酒的酒精浓度不高,是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最关键的是,鸡尾酒和咖啡的成品颜色都非常漂亮哦。

现在,请跟随我们的步骤,调一杯口感清冽、颜色丰富的鸡尾酒和咖啡吧。

翡翠酷乐

“翡翠酷乐”是鸡尾酒中的经典款,被称为“绿色精灵”,主要由绿薄荷酒、柠檬汁以及苏打水共同构成。清润爽口,能呈现出宝石般的色彩。

原料:金酒、绿薄荷酒、柠檬汁、汤力水、糖水

步骤:一、准备一个大玻璃杯,以30ML金酒“打底”,然加入10ML绿薄荷酒、冰块与少量柠檬汁、糖水,用摇酒壶混合均匀。

二、将混合酒液倒入实现准备的玻璃杯中,加入汤力水,最好可以在杯中放一颗红樱桃装饰。

红粉佳人

红粉佳人也是一款传统鸡尾酒,因为颜色鲜红美艳、口感芳香润滑而很受女性欢迎。

原料:金酒、石榴味糖浆、柠檬汁

步骤:以45ML金酒“打底”,然后加入20ML石榴味糖浆、冰块与少量柠檬汁,用摇酒壶混合均匀。

温情提醒:“翡翠酷乐”因为要突显其色彩,最好准备一个深玻璃杯。“红粉佳人”可以使用一般常见的宽口鸡尾酒杯。要突出“红粉佳人”的润滑口感,吴店长还有一个窍门,就是加入一个蛋清。

金酒是DIY鸡尾酒的必备品种,是调制多数鸡尾酒的基础。金酒及薄荷酒等都能在大型的酒类连锁超市如久加久购买到,糖水可以在家中用白糖熬煮。

如果家中没有摇酒壶,也可以用一个密封的杯子代替。

三色咖啡

如果你无法接受有任何酒精浓度的饮品,吴店长还有一款“三色”咖啡,也能给你的圣诞节添上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DIY“三色”咖啡需要凤梨汁、牛奶、咖啡。还需要一个发泡器,细腻的牛奶泡沫是“三色”咖啡成功的关键。

先将凤梨汁与牛奶以1比1的比例混合,注入一个深玻璃杯中,至1/3处;再用发泡器将牛奶充分打起泡,置于玻璃杯中段;然后将准备好的咖啡混合冰块,沿着杯壁小心地注入;最后在上面盖上一层厚厚的奶油,这样,一杯层次分明的“三色”咖啡就做好了。

温情提醒:这款咖啡更适合家里有咖啡壶的读者,更能突显咖啡浓郁的香味。另外,起到关键作用的牛奶泡还是用发泡器完成吧,用手工打蛋器可能无法实现牛奶的细腻质地,不利于冰咖啡的加入。

金酒是DIY鸡尾酒的必备品种,是调制多数鸡尾酒的基础。

让我们发挥自己的想象,调制出属于自己的圣诞特饮。

标签:牛奶 咖啡 凤梨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