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婚姻中,你没有退路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这样说来,在婚姻中,你没有退路了。没有退路,就只能面对现实,而且要努力把鸡肋婚姻变成美味又有营养的鸡汤婚姻。每天朝夕相对的爱人,你无法离开他(或她),两个人就要好好地相爱,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王 纯

看一档情感类电视节目,女嘉宾毫不避讳地说自己的婚姻已经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她每天与丈夫面对面,没有丝毫感觉,但是为了孩子,还是要和丈夫一起把日子熬下去。有人劝女嘉宾,这样的婚姻不如不要,舍弃鸡肋婚姻,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我以为,舍弃所谓的鸡肋婚姻未免太轻率了。其实,所有的婚姻都难逃最终平淡的命运,不再有恋爱时期的相看两不厌,也不再有新婚时期的耳鬓厮磨、两情相悦。时间长了,婚姻成了鸡肋婚姻,两个人没有什么大的矛盾,但是又感觉不到幸福,所以只能凑合着过。经常听到人们抱怨日子过着没劲,鸡肋婚姻对双方都是一种折磨。

既然如此,为何不改变这种婚姻状态?改变的方法不一定是离婚。对于处在鸡肋婚姻中的男女来说,离婚的成本太高了。首先,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其次,离婚对男人和女人来说,都是伤筋动骨的事,会造成难以弥合的伤痕。再有,一个家庭的破碎,会给双方父母的内心蒙上阴影。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离婚谁都没有绝对把握找到自己期许的幸福,说不定等待自己的是更糟糕的命运。

这样说来,在婚姻中,你没有退路了。没有退路,就只能面对现实,而且要努力把鸡肋婚姻变成美味又有营养的鸡汤婚姻。每天朝夕相对的爱人,你无法离开他(或她),两个人就要好好地相爱,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我的朋友芳姐就是一个善于经营婚姻的女人,她蕙质兰心,自有一套经营生活和婚姻的智慧。她说,有一段时间,她也感到了婚姻的乏味和压抑,还好她及时调整,婚姻又重新有了生机。她懂得如何留住浪漫,想当初,两个人走入婚姻,一定是彼此吸引,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把那些美好的片段牢牢地记在心里,并且经常拿出来回味,幸福就会永在身边。她会和丈夫一起去看场电影,或者出门旅行,有一年,他们还重拍了婚纱照。芳姐还说,她和丈夫都为对方改变了不少,如今,多年的磨合下来,两个人都感觉越来越和谐。婚姻进入了一个非常舒适的阶段,虽然没有恋爱时的热烈,却充满了温情,让人感到踏实温暖。

如果你也感到婚姻如同鸡肋,不如调整自己,把鸡肋婚姻变成鸡汤婚姻。

王纯

标签:婚姻 恋爱 两情相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