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聪明的女人别做“红颜知己”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聪明的女人,一定不要做红颜知己。为什么呢?原因有以下三点:首先,男女之间很难有纯洁的友谊,男人让你做他的红颜知己,可能对你有不好的企图。

本期登场:《女人的弱点》 九州出版社 吴静雅 著

这本书用详尽的阐述,生动的事例,剖析了女人在各个方面的弱点,同时又给出详细的解决建议。能让众多女性朋友识别到自己的思维弱点、情绪弱点、性格弱点、交际弱点、财富弱点、职场弱点、商场弱点、健康弱点、家庭弱点……一个女人只有了解自己,认识弱点,克服弱点,改变弱点,才能内心强大,不迷失自我,才能创造出美好的人生。

什么是“红颜知己”?所谓红颜知己,一般是指与男性关系比较密切的女性朋友。那么,红颜知己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程度的朋友呢?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比朋友多一点,比爱人少一点”。

通常而言,红颜知己指的是年龄相仿的异性朋友。如果年龄差距较大,那么就称之为“忘年交”。男人与红颜知己的交流仅停留于精神层面,比如,互相倾诉内心的苦闷,互相开导和鼓励。一旦发生爱情或性行为,这种关系就随之土崩瓦解了。

聪明的女人,一定不要做红颜知己。为什么呢?原因有以下三点:首先,男女之间很难有纯洁的友谊,男人让你做他的红颜知己,可能对你有不好的企图。

因此,如果一个男人对你说:“我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你愿意做我的红颜知己吗?”你听了千万不要沾沾自喜,为什么呢?因为这句话意味着:“我一直把你当做可以信赖的朋友,但是由于我们不能结婚,因此,我只能给你一个较为好听的名分,让你成为我生命中一个特殊的人。希望我们的关系非同一般,有朝一日,我们的关系能更进一步。”

其次,红颜知己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朋友,别把红颜知己的地位看得太高。

或许你觉得红颜知己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朋友,在男人的心目中有特殊的地位。你以为只有自己才懂得他的心,只有自己才理解他,以为自己是他心灵的港湾,是他真正爱的人。其实并不是这样,红颜知己不过是一个关系还行、可有可无的朋友。在男人感到心灵空虚、孤独和烦闷的时候,他才会想起你,一个愿意听他倾诉心事的女人。当男人快乐时,他会把你忘到九霄云外。

有人说,红颜知己就像星星,在男人的天空里时而存在,时而消失,若隐若现。当一个男人失去了妻子时,意味着他失去了大部分的财富,这简直是无法接受的事情;当一个男人失去情人时,他会难过好一阵子,甚至有痛彻心扉的苦楚;而当一个男人失去红颜知己时,只会有小小的遗憾。总有一天,男人会忘记自己的红颜知己,忘记天空曾有一颗小星星,在自己迷失的时候指引过他,温暖过他的心。

,女人要明白,做男人的红颜知己,是一门难度很高的技术活。

作为一个红颜知己,你要在男人面前永远保持微笑,要永远理解他、安慰他,时刻做倾听状,不能抱怨他没有时间陪你,因为你在他心里不算什么。

你也不能对他诉说太多的苦闷和烦恼,因为妻子的唠叨就够让他烦的,他哪有心思听你的苦闷呢?如果有一天,你对他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他可能会大吃一惊,说:“你怎么能这样呢?”他甚至会在心里对你产生一些失望,因为你原本是善解人意、温柔善良的。这个时候,你会失望吗?

吴静雅

标签:男人 爱情 情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