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福有标准 外媒称中国人不幸福


来源:健康之友

人参与 评论

导语:中国人生活幸福吗?外国媒体好像对这个特别感兴趣,近来5年里,荷兰伊拉斯谟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心理小组纷纷对中国人的幸福感进行了调查,得出了一致的结论:中国人的幸福感正在下降!让

导语:中国人生活幸福吗?外国媒体好像对这个特别感兴趣,近来5年里,荷兰伊拉斯谟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心理小组纷纷对中国人的幸福感进行了调查,得出了一致的结论:中国人的幸福感正在下降!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外国人说的有没有道理吧:

中国人幸福吗

爱比较

现代人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竞争中,比职位、比房子、比财富。比来比去,心里只剩下欲望,没有了幸福。

没有理想

年轻时冲刺般的财富赛跑,除了挣钱,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这种缺乏信念与理想的状态,难以产生长久、快乐的幸福感。

不善于发现阳光面

许多人只看到了自己的不幸,放大了别人的幸福,却没有想过自己已经到手的幸福和快乐。

不知足

攀比就会带来欲望,这些欲望会指使人无休止地奔波劳碌,拼命去追逐名利的最高峰。

相互不信任

中国人喜欢去大城市发展,但在那里人们的心灵却会渐渐疏远,孤独和寂寞的人怎么会觉得幸福?

过于焦虑

购房、子女养育、家庭养老负担、职场晋升空间、过于复杂的人际关系,这些都是中国人的“压力源”。老人、年轻人甚至小孩子,多处于一种烦躁不安的焦虑状态,这让人们无法从心底感受到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幸福感 媒称中国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