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元机票+白本护照可轻装赴泰游


来源: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值得关注的是,曼谷等国际航线也被纳入0元机票行列。对于成功秒杀到0元机票的游客,手持空白护照赴泰可谓“轻装上阵”。

晨报记者 关健

今天起,沪上低成本航空春秋航空将放出千张0元机票供秒杀,除上海至昆明、湛江等地外,还包括赴泰国曼谷等国际航线。记者昨天从泰国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了解到,目前上海等华东地区已有游客个人持空白护照实现了泰国落地签,其中10000泰铢的保证金(或等额现金)属抽查项目。

已有个人游客成功落地签

1月底,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被列入落地签名单。记者昨天向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了解到,目前华东地区的边检口岸已对持空白护照的赴泰国游客放行,从2月8日开始,已有一些个人游客持白本护照抵达泰国成功办理了落地签。据该办事处相关人士介绍,签证费为1000泰铢,如果走快送通道的话,签证费为1200泰铢。折合下来和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的230元人民币签证费大体相当。“应该说(提前办签证和落地签)都有利有弊吧。”该办事处相关人士说,在泰国办理落地签需要填表等一系列流程,很可能需要排队。此外,如果担心准备材料不齐全,也可以先在国内办好签证后再启程。

政策利好促航空公司萌动

签证政策的利好消息让沪上各航空公司开始促销行动。继吉祥航空近日针对上海赴曼谷、普吉岛、清迈等地推出机票优惠活动后,春秋航空也有所动作。

记者了解到,今明后三天的每天上午,春秋航空会在其手机客户端上分批放出1000张0元机票,涉及从上海、沈阳、杭州、石家庄、哈尔滨、深圳出港的近80条国内和国际地区航线,0元机票的航班出行日期限定为2月22日至3月29日。

值得关注的是,曼谷等国际航线也被纳入0元机票行列。对于成功秒杀到0元机票的游客,手持空白护照赴泰可谓“轻装上阵”。

据民航业内人士介绍,每年3月底是国内民航业“换季”时期,各航空公司会根据自身运力、收益等情况对航线进行调整;同时这段时间也是国内民航业的传统淡季,航空公司从票价折扣上“大做文章”也成为一种趋势。

去年年末,民航局与发改委联合出台机票价格新政策,对旅客运输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内航线,均取消票价下浮幅度限制。该政策给游客淡季出行带来利好。

如何办理赴泰落地签

据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介绍,想办理落地签的游客需要准备三方面材料,其中包括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有效返程机票预订复印件,以及10000泰铢(约合1880元人民币)或等额现金。此外需要一张2寸白底照片,供填写入境申请表时使用。其中,10000泰铢或等额现金在入境泰国时属于抽查项目,并非人人检查。

标签:航空 民航业 出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