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大会上的中国时尚
2009年11月15日 11:13腾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界设计大会是由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所举办的国际性会议,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每两年在不同的国家召开,旨在促进国际设计界信息交流。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由教育部、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世界性的设计大会。“例外”获邀参展,不仅呈现出中国服装行业对于设计的独特思考和所拥有的哲学高度, 更进一步展现了服装产业在自主品牌国际化拓展和推动创意经济发展的先行性和示范性价值。在展览策划前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先生致信参展协办的企业家,提出此次主题展的核心问题,他说:

“我们试图通过此次设计大展,请诸位来回答设计如何拉动企业效益增值的问题,从而形象地阐述‘设计是第二发动机’、‘设计是生产力’的理念,以期掀起一场设计创新经济的大潮,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例外”的董事长毛继鸿先生如是回信答到:

“我想回应您提出的问题,设计是什么?作为设计师与企业家的我,设计就是坚守对生活、生命、生态的正面主张。与您共鸣。”

于是就有了“例外”此次展览的主题:穿越设计.触摸心灵,它旨在用设计找回与人的深刻连接,探讨品牌与企业的永续价值。 而这封回信也放置于“例外”展厅的入口处,开启这次以衣探索生活触摸心灵之旅。展览的入馆通道被布置成一管用原浆布包裹的“衣袖”,让人联想到人穿衣服必先穿过衣袖,以“袖口”作为入口的设计确实别出心意。 踢着脚下随意散落一地的麻线球,耳边响起缝纫机转动的声响,指尖掠过袖管上具触感的肌理——那是结着白色蚕茧的衣袖内壁,一朵庞大的布花绽放于通道的末端。那就是“例外”的花,一圈一圈的布边如晕轮般的花瓣放射开去,毛边不着刻意修饰,以其充满现代与时尚的褶皱感阐释着生命的款款盛放,如同“例外”的女人,纯粹而真实,历史、现时,完美而至。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设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