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琳:感动多于悲伤
2009年03月10日 18:58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梓琳:没错,我觉得确实是让我们每个人都特别特别的感动,也让我们可以更加的团结在一起。因为我的感触很深,我大概在地震之后不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有去到德阳、石坊,那边的灾民安置区。罗汉寺,那个地方有很多很多的灾民,他们都住在简易的抗震账篷里面。我也有去那些账篷小学给小朋友们上课,和他们一起做游戏。

    没有太久的时间,总部已经帮我压缩了很多行程,也取消了一些访问的计划,就可以有时间回国,跟那些志愿者一起去到四川。当时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我看到那些小朋友,他们眼睛里是很天真,无邪的。但是你和他们熟了以后,聊过几句话之后,你就可以感觉到,其他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非常非常的脆弱,或者是需要人的帮助。当时和我一起去的就是一个专业的心理支援的团队,他们在那边工作了很长很长时间,所有的人都是无偿的、自愿的。

    主持人:自愿者。

    张梓琳:自愿的为那些灾区的人们送去一些关怀。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我也跟我很多朋友都讲过,记得当时就在灾民安置区旁边的马路上,会停着一些轿车。它那些牌照,看牌照应该是成都或者是那些震区周边的。

    主持人:总之不是当地的。

    张梓琳:对,不是震中的那些城市,他们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是年轻的夫妻,两个人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到了灾民安置区,把车上塞满了生活必需品,还有一些食品,喝的东西之类的。他们就把后备箱盖子打开,门打开,就看里面塞了慢慢的东西,在轿车旁边就排着一些村民,他们就会来领这些志愿者送的这些吃的东西和慰问品,我当时觉得特别特别的感动。
   
   主持人:对,这些东西都是自发的。

    张梓琳:对,完全是自发的。

    主持人:是没有组织的。

    张梓琳:所以让我觉得真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