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琳:世界小姐 made in china
2009年03月10日 19:02 】 【打印已有评论0

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张梓琳获得加冕的瞬间

   主持人:前段时间,达沃斯论坛嘛,很强调的一个词,就是Made  in  China,很明显,你是属于世界小姐的Made  in  China。

    张梓琳:对。

    主持人:在这个头衔上面,你在国外的时候,会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吗?或者其他是怎么看这个Made  in  China的东西?

    张梓琳:我觉得就像是大家所说的,中国制造,其实在现在越来越多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它并不是像以前一样,它代表着一些比较落后的技术,或者是廉价的劳动力,我觉得并不只是这些,在很多时候,我们中国人也是可以闪耀在世界的舞台上。打个比方,就好像奥运会,这是很好很好的一个证明的方式,就像刚才说的Made  in  China,就是奥运会过后,我也去过一些国家和地区,每一个外国人,他们都很感兴趣我们中国现在的发展,然后他们也很惊叹于我们的开幕式,惊叹于我们那些奥运队员们他们取得的辉煌成绩。当我跟他们说,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孩子,我也是一个奥运火炬手的时候。

    主持人:北京女孩。

    张梓琳:对,他们非常非常地为我感到骄傲,他们也觉得中国现在越来越强大,我觉得奥运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窗口,当然我也是在一些访问的过程中,我会经常在一些公开的场合做一些采访,或者一些讲话。

    主持人:你有去采访?

    张梓琳:接受一些采访或者讲话,我也会给他们当地的电视台,或者是当地的媒体,会给他们讲一讲我们中国现在是什么样子,或者给他们讲一讲欢迎大家来中国玩这样的。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更了解中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